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刘德华张艾嘉金城武获邀奥斯卡评委 新增成员达928名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8-06-26 15:44:03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奥斯卡主办方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今年新邀请了928人成为其成员,成员中女性占49%,创历史新高。这其中新增的演员包括刘德华、金城武、张艾嘉、艾米莉亚·克拉克、提莫西·查拉梅、莉莉·柯林斯、布莱克·莱弗利等,来自全球59个国家。如果所有2018年的受邀者都接受的话,奥斯卡评委阵容总人数将达到9226人。

刘德华 张艾嘉 金城武入选奥斯卡评委 

  据外媒deadline报道,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26日公布了今年奥斯卡评委的获邀名单,其中共928位新成员获邀请,创下了新纪录,而这其中,女性成员占49%,达历史新高;演员人数则占到了学院成员的20%,是其中最大的分支部分。

  这928名新成员来自59个不同的国家,和近年来一样注重多样性,新成员将在今年秋天加入学院。其中有中国演员刘德华、张艾嘉,导演娄烨、赵婷,编剧王蕙玲,日本演员金城武,新加坡演员黄经汉,韩国演员裴斗娜、河正宇、金敏喜,印度演员沙鲁克·汗,以及伊娃·格林、提莫西·查拉梅、塔伦·艾格顿、布蕾克·莱弗利、蕾雅·赛杜、艾米莉亚·克拉克、洪尚秀、李沧东、J·K·罗琳等观众熟悉的电影人们。

  如果2018年受邀的所有人都加入的话,奥斯卡评委阵容总人数将达到9226人。新成员中,从14岁的女演员Quvenzhane Wallis到86岁的作曲家Sofia Gubaidulina,其中有17人获得了奥斯卡奖,92人获得了提名。

  学院成员通过投票选出每一届奥斯卡的获得者。投票共有两轮,第一轮是提名投票,先由学院下属各部门负责提名(采用记名方式),获得提名的影片,将在学院本部轮流放映,观后学院的所有会员再进行第二轮投票(采用不记名方式),最后以得票的多少决定影片是否获奖。

  现如今每一位新学员的投票权期限是10年,如果这期间学员仍活跃在电影界,则可再获10年投票权,连续延长两次、即30年后就可享有终身投票权。学员如在此期间获得奥斯卡奖提名或奥斯卡奖,则直接获得终身投票权。

  奥斯卡近几年频频向华语电影人抛出橄榄枝,据不完全统计,去年,张曼玉、姜文、梁朝伟、刘嘉玲、范冰冰、甄子丹、陈可辛、许鞍华、杜琪峰、冯小刚、赵小丁、顾长宁等获邀担任奥斯卡评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