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封神》《深海》报名奥斯卡最佳影片 正式提名本月23日公布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4-01-10 09:13:29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2024年第96届奥斯卡公布“最佳影片”入围资格大名单,国产电影《封神第一部:朝歌风云》《深海》获选。

  《封神第一部:朝歌风云》于去年9月22日在北美上映,票房170.6万美元。《深海》去年11月24日北美上映,票房9575美元。

  此次共有321部影片报名该奖项,其中265部合规获参选资格。本届奥斯卡正式提名名单将于今年1月23日公布,“最佳影片”包括10部入围影片,3月10日正式颁奖。

  获参选资格的影片包括:本届颁奖季热门影片如《奥本海默》《芭比》《花月杀手》《坠落的审判》《美国小说》《可怜的东西》《过往人生》《蜘蛛侠:纵横宇宙》《利益区域》《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等。

  以及各种商业大片、热门新片如《海王2》《蓝甲虫》《龙与地下城》《速度与激情10》《闪电侠》《铃芽之旅》《哥斯拉-1.0》《疯狂元素城》《银河护卫队3》《疾速追杀4》《小美人鱼》《巨齿鲨2》《碟中谍7》《雷霆沙赞2》《旺卡》《星愿》《超级马力欧兄弟大电影》等。

  历届奥斯卡最佳影片获奖(提名)的华语电影有:

  1988年第60届奥斯卡:贝纳尔多·贝托鲁奇《末代皇帝》(获奖)

  2001年第73届奥斯卡:李安《卧虎藏龙》(提名)

  2013年第85届奥斯卡:李安《少年派的奇幻漂流》(提名)

  另外,韩国电影《寄生虫》获得2020年第92届奥斯卡最佳影片,是有史以来首部获得奥斯卡“最佳影片”奖的非英语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