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金城武周冬雨主演电影《喜欢你》将拍剧版!故事也是关于美食和爱情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0-04-10 11:27:39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据广电总局电视剧备案公示,蓝白色创作的小说《终于等到你》将拍摄同名电视剧,共24集,制作周期四个月。这部小说也就是金城武、周冬雨主演电影《喜欢你》的原著小说。

  剧版《终于等到你》的故事梗概也同时曝光,与电影情节大同小异,也是关于美食、关于爱情。

  顾胜男是紫荆酒店的主厨助手,和同酒店的餐厅主厨钟睿保持着秘密的地下恋情,全心全意付出感情的顾胜男却被男友“劈腿”。顾胜男情场失意,事业上也遭受重创,面临自己工作多年的酒店欲被收购、自己即将失业的危险。

  顾胜男因替好友出头,错划了前来收购酒店的商业奇才路晋的车,两人因此结下了梁子,本来岌岌可危的酒店,更是被路晋判了“死刑”。

  然而,一次厨房的意外事件,使得“以美食为天”的路晋被顾胜男的厨艺折服。顾胜男以食物化“敌”为友,征服了路晋的心和胃。路晋也不断激发顾胜男的做菜天分,两个人从“以食会友”逐渐擦出了爱的火花,成为了更好的彼此。

  金城武、周冬雨主演的电影版《喜欢你》由许宏宇执导,李媛、许伊萌编剧,陈可辛、许月珍、吴碧海制片,孙艺洲、奚梦瑶、林志玲、杨祐宁、高晓松参演。影片于2017年4月27日在中国公映后,首日票房收获1698万元,最终累计票房2.11亿元。

  《喜欢你》第37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新晋导演、最佳服装造型设计、最佳原创电影歌曲提名,以及第54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视觉效果提名。2018年6月22日,中国控烟协会在京召开“2017年度热播国产电影、电视剧烟草镜头检测结果”新闻发布会,《喜欢你》获得2017年度“无烟电影奖”。2018年8月18日,《喜欢你》被评为2017年度优秀爱情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