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视新闻 > 正文

苗圃从戏台到战场 硝烟中一个女人的成长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5-07-17 11:01:40
 

  中国艺人网讯www.11job.com    陪伴观众半月出头的传奇抗战大戏《罗龙镇女人》终于要落下了帷幕,罗龙镇儿女为民族大义浴血抗战的感人画面,依然萦绕在脑海。杨春兰这个角色作为苗圃塑造的众多角色之一,也将在她的艺术历程中告一段落。

  在苗圃饰演的众多女汉子中,杨春兰相对来说还不是那么特别的“女汉子”,她只是一个比较坚强的女人,带着一点传统的温婉和懵懂就被扔进了残酷的猝防不及的命运中,她尝试过要逃避,但是没有成功,最终只能拿起武器咬紧牙关跟个人的,跟集体的,甚至跟大时代的命运展开了战斗。《罗龙镇女人》在主线上正是演示了这一角色在特殊环境下成长成熟的过程。

  在抗日战争那样的乱世中,实际上单纯的女性角色是很难有存在感的,所以姑娘们难免都会有一些模糊性别的坚实感。在那样的时期“女汉子”实际上是一种环境的逼迫和需求,敌人的炮火都打到了门口,哪还有时间给你对镜梳妆琵琶半抱呢?在《罗龙战女人》中有各种类型不同身份不同的女人,但她们却面对战争这一同样的命运催化剂,最终也就同样的走上了战斗的归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