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视新闻 > 正文

苗圃《枪侠》亲情大考验 上演虐心父女情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5-12-16 08:50:10

  《枪侠》开播至今,苗圃饰演的女主角刘子妍作为男一号唐余锦的首席女友,在爱情生活中就一直历经磨难,要面对半道杀出的各种情敌层出不穷的夺爱横刀,而在家庭生活中,作为女儿的她亦要面对亲情与爱情的两难选择。
 

 

  女主角的父亲刘兆霖曾是男主角父亲上海滩老枪王余存伯的好友,后来却出卖灵魂暗地里为日本人做事,害死了老枪王。在这件事情上他作为一个朋友,一个中国人已经丧失了基本的道义尊严,可是作为父亲,他却有一颗宠爱女儿的慈父心,本能地保护着自己女儿,即使知道女儿“黑羿”的身份,仍旧不顾自身安危多次解救刘子妍于危难之中。但基于他已经选择的阵营立场,自然要疯狂地阻拦女儿的爱情和革命追求,甚至不惜让女儿失去记忆。而当他误以为女儿被日本人害死之后,又义无反顾地反戈,最后惨死在日本人手里,谱写了一曲充满慈爱与悔恨的悲歌。

  面对亲情还是爱情、忠诚还是孝顺这种亘古不变的选择难题,苗圃所饰演的刘子妍在剧中淋漓尽致的展现了自身的纠结与挣扎,尽管戏剧矛盾一般是现实的提炼与升华,但苗圃表示还是能够在实际生活中感应到类似的情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