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阳光普照》代表台湾竞争奥斯卡 曾斩获金马奖最佳电影等五项大奖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0-09-29 13:19:00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中国台湾地区确定选送钟孟宏执导的剧情罪案电影《阳光普照》,角逐第93届奥斯卡“最佳国际影片”(原最佳外语片奖)。

  据当地媒体报道:此次共有18部影片角逐参赛资格,而台湾选送该片的理由是,《阳光普照》以“亲子议题刻画深刻,触动人心,制作品质领先群雄,备受电影节肯定”等因素突围,最终成为角逐影片。

  在去年的第56届台湾电影金马奖上,《阳光普照》斩获最佳剧情长片、最佳导演(钟孟宏)、最佳男主角(陈以文)、最佳男配角(刘冠廷)、最佳电影剪辑在内的五项大奖。

  影片由钟孟宏执导,张耀升和钟孟宏编剧,陈以文、柯淑勤、巫建和、刘冠廷、许光汉主演,延续了钟孟宏一贯的底层叙事,孤独感弥漫。

  平凡的一家人阿文(陈以文饰)和琴姐(柯淑勤饰)育有两个儿子,叛逆的小儿子阿和(巫建和饰)与好友菜头(刘冠廷饰)砍伤人进了少年辅育院,但阿和的女友小玉(吴岱凌饰)却带着身孕来家里……琴姐不顾阿文反对,将小玉留下来照顾。

  此时,被砍伤者家属也来找阿文求取巨额赔偿,阿文受不了总是带来麻烦的小儿子,将所有希望都寄托在资优生大儿子阿豪(许光汉饰)身上,却不知道温暖善良的阿豪心中也藏着不为人知的秘密,因此做出让父母震惊的举动……

  今年6月,考虑到新冠疫情对电影制作与上映的影响,2021年第93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宣布推迟举行:从原定的2021年2月28日推迟两个月至2021年4月25日。

  第93届奥斯卡参评影片发行截止日期由2020年12月31日延长至2021年2月28日(2020年1月1日开始)。2021年2月9日揭晓入围短名单,3月15日公布提名名单。学院方面还表示,颁奖礼仍计划在线下举行,并通过ABC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