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神奇女侠1984》报名多个奥斯卡奖 包括最佳影片-女主角-男配角等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1-01-13 11:16:41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神奇女侠1984》申奥!华纳兄弟正在为《神奇女侠1984》报名参加今年第93届奥斯卡学院奖的各类主要奖项,“供你考虑”(FYC)页面出炉。

  报名的类别有15个奖项:

  最佳影片

  最佳导演(派蒂·杰金斯)

  最佳改编剧本(派蒂·杰金斯、杰夫·琼斯、戴夫·卡拉汉姆)

  最佳女主角(盖尔·加朵)

  最佳女配角(克里斯汀·韦格、罗宾·怀特、康妮·尼尔森)

  最佳男配角(克里斯·派恩、佩德罗·帕斯卡)

  最佳群戏(盖尔加朵、克里斯·派恩、克里斯汀·韦格、佩德罗·帕斯卡、罗宾·怀特、康妮·尼尔森)

  最佳摄影(马修·詹森)

  最佳剪辑(Richard Pearson)

  最佳美术指导(Aline Bonetto、Anna Lynch-Robinson)

  最佳服装设计(林迪·海明)

  最佳化妆与发型设计(Jan Sewell、Mark Coulier、Sarah Brock)

  最佳音效(Peter J.Devlin、Richard King、Jimmy Boyle、Gary A.Rizzo、Gilbert Lake)

  最佳视觉(John Moffatt、Alexis Wajsbrot、Huw J Evens、Mark Holt)

  最佳原创配乐(汉斯·季默)

  理论上来说,只要符合报名条件(时长、院线上映、报名日期等),商业电影也有资格报名奥斯卡,但一直以来,商业大片整体来说不算奥斯卡奖的绝对主角,不过每年都有很多大片参加小金人竞争。

  近些年流行的漫改超级英雄地电影方面,也有不少参与了奥斯卡报名。2016年上映的《自杀小队》获得了第89届奥斯卡金像奖的“最佳化妆和发型设计”奖,是DC电影宇宙电影的第一个奥斯卡,也是DC、漫威、福斯的X战警这三大漫改电影宇宙的第一个奥斯卡。2018年上映的《黑豹》,是第一部入围奥斯卡最佳影片的漫改超级英雄电影。2019年,漫威的《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获得了第92届奥斯卡的最佳视觉效果奖、最佳配乐奖提名。托德·菲利普斯执导、杰昆·菲尼克斯主演的华纳漫改电影《小丑》,在第92届奥斯卡获得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改编剧本等11个提名,最终拿下最佳男主角、最佳原创配乐两个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