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实力强劲!《星球大战2:帝国反击战》时隔23年重返北美周末票房冠军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0-07-15 09:13:41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上周末北美电影票房榜揭晓,作为《星球大战》系列里公认的最佳口碑,《星球大战2:帝国反击战》在公映40周年北美重映,周末三天在北美611家影院劲收61.1万美元票房登顶!这也是本片自1997年发行特别版登顶后时隔23年的再度登顶!

《星球大战2:帝国反击战》 

  《星球大战2:帝国反击战》是《星球大战》系列的第五集(拍摄顺序上的第二部),1980年5月上映后拿下9周票房冠军,在1997年重映时又拿下了双周票房冠军,如今时隔40周年重映,收获了其地12个周末票房冠军。截至目前,《星球大战2:帝国反击战》的北美累计票房已达2.909亿美元(不含通胀),而其制作成本仅有1800万美元。

  影片的口碑在《星球大战》系列中是公认的优秀,烂番茄新鲜度高达94%,爆米花指数97%,IMDb评分8.7分。故事讲述帝国为了搜寻反叛者的踪迹,向银河系各处派遣了数以千计的探测器,其中的一个落到叛军基地哈夫星。卢克在一次巡逻时发生意外。昏迷中,克诺比的灵魂出现,给了他前往狄克行星寻找绝地武士老师尤达的启示。卢克向他学习成为绝地武士的功夫。梭罗和公主等人意外发现洞穴实际上是一头怪物的内腹。他们侥幸逃出,躲入帝国的舰队之中,又乘着空隙前往云中之城寻找梭罗过去的朋友兰多。

  第二名是重映漫威超级英雄电影《黑豹》,周末三天该片在北美421家影院收获36.7万美元票房,截至目前,其北美累计票房7.004亿美元。第三名《头脑特工队》重映收获34万,北美累计3.67亿美元。以上前三名都被迪士尼包揽了。

  另外,因美国新冠感染人数仍在激增,让许多先前已经解除封锁地区的影院重新关闭,比如美国加州,经历了3月美国电影院线开始关门,6月初允许影院从6月12日起开门之后,加州本月开始再次对室内电影院下达禁开令。

  与此同时,这也让AMC院线、喜满客和Regel院线等北美龙头院线本月底的复工计划充满不确定性。此前,诺兰的《信条》和迪士尼《花木兰》两部被视为“救市之作”的大片已经推迟到8月中后期上映,《信条》8月12日上映,《花木兰》8月21日上映。

《信条》
《花木兰》

  不过按照美国疫情逐步失控的态势,两片不太可能在8月顺利上映,继续推迟档期恐怕是难以避免的。目前不少原定9月上映的作品也开始调整档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