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明年第93届奥斯卡颁奖典礼推迟至4月底举行 3月15日公布提名名单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0-06-16 10:39:26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受新冠疫情影响,2021年第93届奥斯卡金像奖多项内容整体延期!

  颁奖典礼宣布推迟举行,从原定的2021年2月28日推迟至两个月后的2021年4月25日。这也是自1953年奥斯卡开启电视时代以来最晚的一次颁奖典礼。此前最晚的一次颁奖礼是1966年4月18日,当时《音乐之声》拿下了最佳影片。

 

  本届奥斯卡参评影片发行截止日期由2020年12月31日延长至2021年2月28日(2020年1月1日开始)。

  报名提交截止日方面,常规类目奖项(最佳影片、最佳配乐、最佳歌曲)为2021年1月15日,专门类目(最佳国际电影、动画长片、纪录长片、动画短片、纪录短片、真人短片)为2020年12月1日。

  短名单投票为2021年2月1日-5日,入围短名单将于2月9日揭晓。提名投票为3月5日-10日,3月15日公布提名名单,最终投票为4月15日-20日。

  该决定是奥斯卡主办方美国电影科学与技术学院理事会线上会议讨论做出,因为新冠疫情,许多电影的制作和推出都受到影响。学院主席大卫·鲁宾(David Rubin)和CEO道恩·哈德森表示,“一个多世纪以来,即使在最黑暗的时期,电影都在安慰、激励与娱乐我们的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今年它们也一如既往。我们希望,通过延长申奖资格期与推迟颁奖礼的方式,能为电影人提供他们所需的灵活性,使其作品不会因不可抗力而受到惩罚。”

  此外,学院方还表示,颁奖典礼仍计划实体在线下举行,并通过ABC直播,不会改为预录或线上。

 

  在下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宣布因新冠疫情推迟举行(从原定的2021年2月28日推至同年4月25日)之后,“英国奥斯卡”英国电影学院奖(BAFTA Film Awards)也宣布推迟颁奖,下届颁奖典礼将于此前定的2021年2月14日改为同年4月11日举行,给电影业更多时间推出新片。

 

  今年艾美奖也再次做出调整,其中包括原定于9月12日、13日颁发日间节目和艺术类的创意艾美奖将首次改为线上颁奖!至于9月21日早晨举行的备受瞩目的黄金时段艾美奖,目前仍未确定以何种形式举行,不过今年的提名已经推迟两周至7月28日晚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