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奥斯卡最强风向标!美国电影学会曝2019年度十佳电影和剧集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9-12-05 14:27:50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颁奖季来临,继哥谭独立电影奖、美国国家评论协会奖、纽约影评人协会奖、《名利场》杂志影评人2019年度15佳影片等奖项和评选之后,美国电影学会(American Film Institute,简称AFI)也公布了2019年度十佳电影和十佳剧集。

《小妇人》剧照

  美国电影学会(AFI)评选出的2019年度十佳电影有:《1917》《别告诉她》《爱尔兰人》《乔乔兔》《小丑》《利刃出鞘》《小妇人》《婚姻故事》《好莱坞往事》《理查德·朱维尔的哀歌》。2019年度十佳剧集则是:《切尔诺贝利》《王冠》《佛西与沃登》《权力的游戏》《姿态》《继承之战》《难以置信》《副总统》《守望者》《有色眼镜》。

  今年评选出的十佳电影都是今年的热门影片,而且在口碑成绩上都是比较靠前的,口碑解禁十分优秀,烂番茄新鲜度开局成绩都在97%以上,其中《爱尔兰人》《利刃出鞘》《小妇人》《婚姻故事》《别告诉她》这几部电影烂番茄新鲜度一度停留在100%。电视剧方面,《切尔诺贝利》《王冠》《权力的游戏》和《有色眼镜》是今年话题度和口碑都十分火热的剧集。

《婚姻故事》剧照 

  由于该榜单聚焦美国影视作品,所以不在评选范围内的今年比较火热、连连拿奖的韩国电影《寄生虫》和英国电视剧《伦敦生活》被授予了特别奖。

《伦敦生活》剧照

  美国电影学会AFI的电影十佳榜单与奥斯卡最佳影片提名重合度一向较高,2018年的十佳电影中有5部入围奥斯卡最佳影片提名,其中包括最佳影片得主《绿皮书》,2017年和2016年的十佳电影中分别有7部入围,2015年和2014年分别有6部入围。

  2019年美国电影学会(AFI)十佳电影和剧集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十佳电影:

  1.《1917》

  2.《别告诉她》

  3.《爱尔兰人》

  4.《乔乔兔》

  5.《小丑》

  6.《利刃出鞘》

  7.《小妇人》

  8.《婚姻故事》

  9.《好莱坞往事》

  10.《理查德·朱维尔的哀歌》

  十佳剧集:

  1.《切尔诺贝利》

  2.《王冠》

  3.《佛西与沃登》

  4.《权力的游戏》

  5.《姿态》

  6.《继承之战》

  7.《难以置信》

  8.《副总统》

  9.《守望者》

  10.《有色眼镜》

  特别奖:

  1.《寄生虫》

  2.《伦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