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黑豹》北美总票房7亿美元创超英片记录 助力迪士尼票房再突破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8-08-05 17:34:13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在北美上映25周后,漫威电影《黑豹》北美票房正式突破7亿美元,是自《阿凡达》和《星球大战7》之后影史第三部达成此成就的电影。

  这一周五的北美票房出炉,“阿汤哥”汤姆·克鲁斯主演的口碑力作《碟中谍6:全面瓦解》不出意外的拿下次周五票房冠军。而与此同时,也有另一部电影颇为引人关注,那就是已经在北美上映了25周的《黑豹》。漫威影业今年第一部电影《黑豹》于本周六在北美正式突破7亿美元大关,成为影史第一部票房过7亿美元的超级英雄电影,同时也成为仅次于《星球大战:原力觉醒》和《阿凡达》的第三部。

  《黑豹》的这一手好成绩也为其老大迪士尼今年的成绩增色不少。从去年年末的《星球大战:最后的绝地武士》开始,到今年的《黑豹》与《复仇者联盟3:无限战争》,再考虑上还在热映的《超人总动员2》,北美影市在近12个月内已经涌现出4部票房在6亿美元以上的作品,而且皆为迪士尼出品。

  迪士尼的“大哥”状态已经持续好几年了,在电影票房成绩上,它在几个公司中总是一马当先。此前的2015-2017年,迪士尼成为影史上首家连续三年全球票房突破50亿美元的电影公司。

  在今年6月28日,2018年北美总票房正式突破60亿美元大关,相比去年同期领先8%。当时排在首位的就是迪士尼漫威影业的《黑豹》,6.998亿美元。前十名中,迪士尼独占了4部,而福斯、派拉蒙、环球、索尼个1部、华纳2部。

  上周《超人总动员2》全球总票房突破10亿美元,使得电影史上达到这一成绩的影片达到36部,而其中,迪士尼独占了18部,剩下18部由其他不少于5家的公司瓜分。

  据boxofficemojo数据显示,2018年迪士尼的北美票房成绩如下,9部电影(包括2017年末上映的《雷神3:诸神黄昏》《寻梦环游记》《星球大战:最后的绝地武士》)总成绩为25.95亿美元。其中前五名分别是:《黑豹》7亿美元、《复仇者联盟3:无限战争》6.78亿美元、《超人总动员2》5.79亿美元、《游侠索罗:星球大战外传》2.13亿美元、《蚁人2:黄蜂女现身》1.89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