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视新闻 > 正文

盘点5部绝对不能错过的高评分精品韩剧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7-01-10 09:30:09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以前我们看韩剧只是看个热闹,因为不现实,那些车祸、绝症、灰姑娘的桥段离我们太遥远。但是最近几年诞生的一系列精品剧如《未生》、《请回答1988》等,更贴近我们的日常生活,它们从小细节着手,反映当下的社会问题,能够唤起我们的共鸣具有很强的代入感。

  《请回答1988》——那是我们的青春

  主演:李惠利、朴宝剑、柳俊烈、高庚杓、李东辉

  豆瓣评分:9.5

  失忆、绝症、堕胎、出国、劈腿等等,之前在影视作品中被认为代表了青春的这些关键词,在《请回答1988》都没有出现,取而代之的是好朋友之间纯真的友谊和打闹玩笑、父母对孩子们浓浓的期待和关爱,以及青梅竹马之间纯纯的爱恋。

  剧中复古的摆件、复古的服饰,都把我们带入了那个充满回忆的80年代。邻里之间,小伙伴们一起看电视、吃零食、等着妈妈喊回家吃饭;没有睫毛夹,爱美的姑娘们会用火柴把睫毛烫翘;大部分男孩不会把自己的心事告诉妈妈,被问及也总是一句“没什么事”。扑面而来的真实更让我们动容,我们仿佛也和德善一起经历着青春。

  《未生》——那是我们的职场

  主演:任时完、姜素拉、姜河那、李圣旻、卞耀汉

  豆瓣评分:9.2

  剧中并没有特别浮夸的勾心斗角,没有刻意营造的戏剧性的情节,没有专门搞破坏的坏人和刻意编织的陷阱,但是它展现出了特别真实的职场。不少人对于工作都会有迷茫,而处在迷茫阶段的思想转换、在快要放弃时候的努力奋斗,不少人在剧中几位主演的身上看到了自己的影子。

  《我亲爱的朋友们》——当我们都老了

  主演:高贤廷、高斗心、金惠子、罗文姬、尹汝贞、朴元淑、申久、朱铉

  豆瓣评分:9.4

  如果我们老了,会是什么样子?过什么样的生活呢?该剧以高贤廷饰演的阿烷的视角展开故事主线,讲述了主张“人生还没有结束,我们还活着”的老年朋友们一起追寻梦想、欢乐生活的故事。剧中除了老年生活,也讲述了延河(赵寅成饰)、敏浩(李光洙饰)等年轻人的生活状态。

  《搞笑一家人》——三代人的喜怒哀乐

  主演:李顺载、罗文姬、郑俊河、丁一宇、朴海美

  豆瓣评分:9.4

  该剧又名《无法阻挡的highkick》,剧中围绕三代人的故事展开,老一辈的无厘头爷爷和奶奶,非常能吃的“缺心眼”儿子俊河,有着强势性格的嫂子管着小叔子,或许现实中我们并不会遇到剧中这样的人物,但是看了之后会觉得非常真实。剧中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个性和期待,而这个一小家族也有整个社会的缩影。

  《信号》——看着假其实很真实

  主演:李帝勋、赵震雄、金惠秀

  豆瓣评分:9.1

  现在的刑警朴海英通过老式对讲机与过去的刑警李材韩联系,两人联手破获长期未结的悬案。故事看上去是假得离谱,但观众偏偏从中看到了真实。而这些真实,源于剧中角色为解决问题、抓住凶手显露出的勇往直前不会退缩的决心。观众对该剧不只是欣赏,而是融入其中,和主角们一起去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