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视新闻 > 正文

《步步惊心·丽》演员演技获好评 收视率不尽如人意不升反降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6-09-06 09:27:17

  看点网讯 www.zlook.com    由李准基、姜河那、IU、EXO伯贤、南柱赫、洪宗玄、金志洙、少女时代徐贤等人主演的全明星阵容的古装历史题材的爱情剧《步步惊心·丽》终于在8月29日迎来了首播,虽然备受瞩目,但是该剧的收视率却不尽如人意。

《步步惊心·丽》

  《步步惊心·丽》改编自中国电视剧《步步惊心》原版电视剧在中国有着很高的人气,几乎每一个网友都能说出剧情,是一部收视率十分好的电视剧。韩国制作公司购买了该剧的版权并且进行了翻拍,邀请了众多实力派和偶像派的演员出演,让该剧未播出之前就备受关注。但是该剧播出之后收视率并没有达到十分理想的效果。首播收视率为7.4%,第二集收视率则为9.3%,昨晚播出的第四集收视率更是下降到了5.4%,这不免让人感到有些失望,观众们表示电视剧故事剧情和情节发展都还是很不错的,是一部很有意思的电视剧,而且主演们的表现也十分精彩,每一个人的演技都在线,实在不明白为什么收视率一直下降。

  观众们表示很喜欢李准基饰演的四皇子和姜河那饰演的八皇子,两人在剧中的表现真的十分完美,无论是眼神还是表情亦或一个动作都能让人为之心动,两人之间的对手戏也看得让人十分过瘾,两个演技派之间的合作真的让人感觉很享受。除了李准基和姜河那之外,第一次挑战演技EXO成员伯贤也得到了网友们的称赞,伯贤饰演的十皇子是一个天性活泼可爱的大男孩,剧中很多的笑点都在伯贤身上体现出来了,而且伯贤与IU两人之间的打架戏份获得了瞬间的最高收视率,可见伯贤的人气和号召力。对于收视率不能上升,网友们也表示可能是不太符合大众的心理,但是收视率只代表一部分,不能单从收视率上否定了该剧存在的价值,毕竟故事情节和演员的表现都是值得称赞的。

  其实,一直以来韩国翻拍的中国电视剧在收视率上都不是太好,此前MBC电视台曾翻拍过《命中注定我爱你》韩版命名为《命运一样爱着你》由张赫和张娜拉两位实力派主演,该剧播出之前也受到了极大地关注,但是播出之后收视率也不是很理想,最高收视率11.5%,这对于2014年段的水木剧来说,收视率也不是很高,不过张赫和张娜拉两人的表现真的很好,获得了2014年MBC演技大赏最优秀演技赏;而SBS此前还翻拍过台湾偶像剧《我可能不会爱你》韩版名字为《爱你的时间》同样是汇集了河智苑、李阵郁等实力演员共同演绎,但是收视率也不是让人很满意。在《步步惊心·丽》还没开播之前,网友们就已经表示担忧了,韩怕会延续之前两部收视率的情况,现在看来,《步步惊心·丽》想要摆脱这样的“魔咒”还需观察后面的剧情,希望能够有所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