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演出活动 > 正文

中国文艺志愿服务新疆 丁晓红随同献歌慰问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4-12-05 13:13:41
丁晓红献歌慰问
 

  12月5日,正值国际志愿者日,由中国文联、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在全国范围集中开展“到人民中去——中国文艺志愿者深入基层服务采风活动”的六个小分队已经到达目的地,作为活动重要组成部分的中国文联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一行也来到了我国与哈萨克斯坦交界边境地区的塔城,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理事、青年歌唱家丁晓红作为志愿者一员随同献歌志愿服务。

  据悉,当天的新疆已入寒冬,但志愿者们“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服务热情却格外高涨,在新疆建设兵团第九师团结农场,文艺志愿者也为当地300多名农场职工以及家属举办了一场慰问演出活动。活动在央视主持人鲁雅娟主持下,青年歌唱家丁晓红献唱了自己代表作《美丽的日子》,优美的歌声为大家献上了祝福。而后青年舞蹈家山翀的女子舞蹈《江南吟》、青年魔术师曲蕾的魔术《魔法天使》、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汪荃珍的豫剧《谁说女子不如男》、青年舞蹈家李德戈景的独舞也倾情贡献。

  据了解,作为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理事、青年歌唱家丁晓红至今已经随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深入到黑龙江北大荒、大兴安岭、湖南、内蒙古等多个边远地区与山区进行文艺志愿服务。对于此次前往新疆,丁晓红表示正值国际志愿者日这一天前后到达,具有深刻的意义,中国文联举办此次活动也非常贴近地阐释“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文艺主题,对于文艺家来说是一次难得的机会,慰问服务与采风创作两不误。

  本次活动将持续多天,文艺志愿服务新疆小分队还将前往兵团九师161团小白杨哨所、163团工业园区、边境巴克图口岸、奎屯市、石河子等多个地区展开文艺演出、采风创作、讲座座谈等交流活动。(文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