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第十七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互联网电影高端论坛举行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4-06-20 17:05:23

曹保平,张强,高红冰

  3月26日阿里巴巴宣布上线一款名为“娱乐宝”的产品。用户出资100元即可投资电影。一期包括《小时代》3和4、《狼图腾》、《非法操作》等四部热片和大型社交游戏《魔范学院》开放给网民,结果三天之内融资数额超过7300万。这个在线的产品模式意味着,有数十万人通过娱乐宝参与到影视娱乐投资中来,过一把“投资人”的瘾。实际上,互联网对于电影的影响远远不止融资这个问题,当海量的消费者参与进来的时候,更深远的改变会是什么呢?未来,通过互联网和C2B,会不会全面改变我们传统电影产业中的投资、制作、宣传、发行和观看等各个环节?……

  日前,普陀区上海跨国采购会展中心举办了第十七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系列论坛之一"融合、创新、发展"互联网电影高端论坛,特邀请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高红冰做为主讲嘉宾,与电影行业知名人士——中国电影股份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兼任中国电影集团公司董事、《狼图腾》总制片人张强,电影《画皮》制作人、麒麟网(北京)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CEO庞洪,浙江华策影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赵依芳,欧洲最大的漫画出版集团MEDIA PARTICIPATIONS旗下的中国子公司——欧漫达高文化传媒(上海)有限公司中国区项目总经理柏大卫,著名电影人、原新影联副总经理、国盛影业总经理高军,以及"微信"电影票副总裁黄福建等人展开一场跨界高端论坛,共同探讨互联网时代给传统电影产业带来的变革和颠覆。论坛由著名导演曹保平主持。当今娱乐宝掌门人、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刘春宁作为主对话嘉宾参与了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