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上海国际电影节7月25日到8月2日举行?官网短暂出现排片信息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0-07-05 09:42:03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今日(5日)凌晨,上海国际电影节官网突然更新部分排片表(目前已下线),目前官方尚未确认这一消息。可查询到的排片日期为7月25日-8月2日,克劳德·夏布洛尔《漂亮的塞尔吉》、吴贻弓的《城南旧事》修复版、绫野刚主演的日本影片《乐园》出现在了片单上。


短暂实现的排片信息

  按照官网透露的信息,今年上海电影节展映有六个单元,分别是SIFF纪录、向大师致敬克洛德·夏布洛尔、向大师致敬吴贻弓、地球村日本电影周、地球村聚焦德国、影展精粹。不过这些排片信息很快又从官网消失,变成了“敬请期待”,上海电影节官方对此没有公开说明。

  5月20日组委会曾发布通告,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原定于今年6月13日至22日举行的第23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延期举办,日期待定。上海电视节组委会也宣布今年将延期举办。


六个单元

  此前据Variety报道,上海国际电影节计划于七月下旬举办,具体时间可能在7月18日到27日之间。而在此之前,伊朗媒体迈赫尔通讯社本周三的新闻中报道了上海国际电影节即将开幕的消息,并透露伊朗电影、Kazem Molaie新作《Pitman》(《煤矿工人》暂译)已入围上海国际电影节的“亚洲新人奖”。6月30日,《中国证券报》也曾报道2020年上海国际电影节已经在端午之前得到了国家电影局的批复,将于7月底举办。

  此前微博也出现工作地点为上海的“某节工作人员”招聘启事,工作期限为7月初到7月底,要求熟练掌握英语。

  虽然,目前上海电影节官方还未宣布具体日期,但种种迹象表明,上海电影节有可能在7月底以某种方式呈现在影迷面前。

  除了暂未官宣的上海国际电影节,2020年西宁FIRST青年电影展已确定将于7月26号-8月3号举办。如果上海国际电影节的展映时间真的是和短暂出现的排片信息一致,两个影展可能就撞车了,但不管如何,这也意味着影院开门在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