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漫威电影宇宙名词解释——黑豹相关瓦坎达-振金-心形药草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4-02-12 09:06:08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漫威电影宇宙除了初代复仇者联盟六人,你还喜欢哪位超级英雄呢?或许黑豹会在名单中。

  黑豹特查拉是MCU的首位非裔黑人英雄,毕业于英国牛津大学,在其父特查卡死后,接任黑豹成为瓦坎达国王,后加入复仇者联盟。

  和好友钢铁侠一样,特查拉也是一位智商极高的科学家,经常为复仇者成员研发各种高科技武器。

  今天为大家解释几个与黑豹有关的漫威名词。

  瓦坎达:

  Wakanda,是漫威漫画中虚构的非洲国家,位于非洲东部,最早出现在《神奇四侠》漫画中。

  几个世纪以来,瓦坎达一直处于与世隔绝的状态,显得很神秘,表面上贫穷落后,人民生活原始,但实际上是地球上科技最为先进的国家,拥有独一无二的稀有振金资源,非常富裕。瓦坎达国王也就是历代相传的“黑豹”。

  振金:

  Vibranium,也叫做吸音钢、涅槃钢,是漫威漫画中的虚构金属,来自天上的陨石,是瓦坎达的特产,漫威宇宙中最坚硬的材质之一。

  振金在许多作品中都有出现,其中最著名的是美国队长的盾牌及黑豹的战衣和爪子。

  心形药草:

  漫威漫画中瓦坎达一种神秘药草,外型为心形,受到过豹神的祝福。每一代黑豹国王都是通过服用心形草并驾驭它,获取力量、敏捷等超乎常人的能力。

  在2018年电影《黑豹》中,艾瑞克·克尔芒戈(金钱豹)继任黑豹成为瓦坎达国王,立刻命人烧掉了所有的心形草药,也为第二部打下了悬念和伏笔。

  朵拉·米拉杰:

  Dora Milaje,又常被称为皇家护卫队,是《黑豹》系列中瓦坎达一支强大的女子皇家护卫队。

  朵拉·米拉杰的成员均为瓦坎达各部落中最强大的女子,既能单兵作战,也会组成阵法对抗强敌,她们的职责就是保护瓦坎达的国王。在电影中奥克耶担任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