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黑豹2》首日票房2152万排名第三 漫威第四阶段电影怎么了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3-02-08 09:44:03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漫威新片《黑豹2》中国内地周二首日票房仅报收2120万元(含零点场,310万美元)排在单日票房第三名,成为近10年首日票房最差的漫威电影。

  《黑豹2》全名《黑豹2:瓦坎达万岁》,是漫威电影宇宙第四阶段收官之作,也是漫威电影时隔3年半回归内地大银幕的首秀,已在迪士尼+流媒体上线。该片去年11月开始全球上映,北美票房4.535亿美元,全球票房目前8.428亿美元。制作成本据媒体报道达2.5亿美元。

  《黑豹2》在内地口碑表现不佳,豆瓣开分仅5.7分,不如第一部的6.5分,在MCU里位居倒数第二,仅好于《雷神4:爱与雷霆》的5.4分。

  漫威电影为全球漫威粉打造了一个超级庞大的宇宙,从2008年的《钢铁侠》开始,到后来的《美国队长》、《复仇者联盟》等作品,粉丝们认识了钢铁侠、美国队长、绿巨人、黑寡妇、雷神、鹰眼等许多超级英雄,他们人物形象、性格等贴合漫画原著,个人魅力超凡,吸引了大批粉丝追随。

  漫威电影宇宙前三阶段,诞生了23部电影,从复仇者集结、新世界开启到未知英雄崛起,“无限传奇”经历了开始到落幕,大家更为熟悉的初代复仇者们离开。

  然后后来的第四阶段多元宇宙,从《黑寡妇》开始到后来的《雷神4》《黑豹2》,这些影片质量、英雄角色喜爱度等很难再回到从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