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简奥斯汀电影宇宙” 来看看简奥斯汀经历的爱情故事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3-11-30 15:55:42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简·奥斯汀(Jane Austen)是英国著名小说家,主要作品有《傲慢与偏见》《理智与情感》《诺桑觉寺》《曼斯菲尔德庄园》《爱玛》《劝导》等。

  因为太畅销,简·奥斯汀小说也多次被影视化改编。之前带大家欣赏了“简奥斯汀电影宇宙”JACU的女人和男人们。

  这里要说的则是对小说家简·奥斯汀自身经历过的爱情故事的翻拍。

  第一部:2007年电影《成为简·奥斯汀》

  导演:朱利安·杰拉德

  主演:安妮·海瑟薇、詹姆斯·麦卡沃伊

  讲述1796年,20岁的奥斯汀遇到汤姆·勒弗罗伊,情窦初开的她对这个聪明狡黠的爱尔兰年轻律师一见钟情。然而奥斯汀的牧师家庭希望未来女婿拥有经济实力,而偏偏那时的勒弗罗伊还是个穷小子。而拥有6个孩子的勒弗罗伊家也执意与富贵之家联姻,因此要求勒弗罗伊返回爱尔兰,从此两人便再没有相见。

  这部影片最为知名,尤其是两位俊男美女的演绎,海瑟薇饰演奥斯汀,麦卡沃伊饰演奥斯汀的爱人汤姆·勒弗罗伊,深爱彼此却不能在一起。

  第二部:2008年电影《简·奥斯汀的遗憾》

  导演:杰里米·洛夫林

  主演:奥莉维亚·威廉姆斯、伊莫琴·普茨、休·博纳维尔、汤姆·希德勒斯顿

  影片设定在简·奥斯汀即将步入40岁之际,侄女范妮请这位写过无数爱情小说的姑妈做参谋,帮忙挑选丈夫人选。过程中简也不得不想起了自己的感情。她年轻时也曾有过真心相爱的人,可最后仍因经济原因各奔东西。而对真实爱情的崇拜又让她拒绝了富裕绅士的求婚。最后简选择了不嫁的单身生活,她将对爱情的热情融入自己的创作中。


  这一版本被许多观众认为是最接近奥斯汀形象的一版。简·奥斯汀后没后悔谁也不知道,但如果当年她结婚的话,可能就放弃了自己女作家孤傲的身份。但不结婚,人生的确漫长而孤寂。只能说,感谢奥斯汀为世界留下了这么多充满了丰沛感情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