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简奥斯汀电影宇宙”的女人和男人们——《劝导》篇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3-11-30 14:28:05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简·奥斯汀(Jane Austen)是英国著名小说家,主要作品有《傲慢与偏见》《理智与情感》《诺桑觉寺》《曼斯菲尔德庄园》《爱玛》《劝导》等。

  因为太畅销,简·奥斯汀小说也多次被影视化改编,来欣赏下“简奥斯汀电影宇宙”JACU的女人和男人们。

  小说《劝导》(Persuasion),讲述了一对青年男女历经磨难、终成正果的曲折爱情故事。安妮风华正茂的时候,因为接受了他人的“劝导”,与意中人温特沃思上校分道扬镳。两人八年后再次相遇,上校不能冰释怨恨,违心追求他人,而安妮也险些接受伪君子堂兄的求婚。

  在因为家族事务而引发的一系列交往中,上校进一步发现安妮的无私与坚贞无人能比,而安妮也在一次次自我劝导中找回了爱的勇气。他们发现,重新团聚比第一次相爱更为幸福,于是,经受了考验的他们不再若即若离,开始尽情地回忆并表白。

  1.《劝导》1960年电影

  导演:Campbell Logan

  主演:Daphne Slater、George Curzon、Paul Daneman

  2.《劝导》1971年电视剧

  导演:Howard Baker

  主演:Anne Firbank、Bryan Marshall

  3.《劝导》1995年电影

  导演:罗杰·米歇尔

  主演:阿曼达·鲁特、塞伦·希德、苏珊·弗利特伍德、科林·雷德格瑞夫

  4.《劝导》2007年电影

  导演:亚德里安·谢尔高德

  主演:莎莉·霍金斯、鲁伯特·彭利-琼斯、艾丽丝·克里奇、安东尼·海德、朱莉娅·戴维斯

  5.《劝导》2023年电影

  导演:凯莉·克拉克内尔

  主演:达科塔·约翰逊、柯斯莫·贾维斯、亨利·戈尔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