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简奥斯汀电影宇宙”的女人和男人们——《曼斯菲尔德庄园》篇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3-11-29 16:46:31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简·奥斯汀(Jane Austen)是英国著名小说家,主要作品有《傲慢与偏见》《理智与情感》《诺桑觉寺》《曼斯菲尔德庄园》《爱玛》《劝导》等。

  因为太畅销,简·奥斯汀小说也多次被影视化改编,来欣赏下“简奥斯汀电影宇宙”JACU的女人和男人们。

  小说《曼斯菲尔德庄园》(Mansfield Park)同样描写陷入感情纠葛的几对青年男女。

  善良懂事的范妮由于家境穷困,从小被寄养在富裕的姨妈家。姨妈家的两个表姐虽然聪敏美丽,但都高傲任性,幸亏表兄埃德蒙的亲切关怀,才使她在寄人篱下的生活中得到安慰和快乐。

  成年后的范妮也常随表姐表兄参加社交聚会,他们在牧师家里结识了风流倜傥的青年克劳福德和他的妹妹玛丽。表兄埃德蒙对美丽机智的玛丽一见倾心,范妮的两个表姐则拼命追求克劳福德,未料克劳福德在逢场作戏后发现自己真心喜欢的是范妮,而范妮深爱的却始终是温和真诚的埃德蒙。

  1.英国1983年电视剧

  导演:大卫·贾尔斯

  主演:斯薇斯特·L·唐兹尔、尼古拉斯·法瑞尔、Robert Burbage、Jackie Smith-Wood

  2.英国1999年电影

  导演:帕特丽夏·罗兹玛

  主演:弗兰西丝·奥康纳、约翰·李·米勒、亚历桑德罗·尼沃拉、艾伯丝·戴维兹

  3.英国2007年电影


  导演:伊恩·B·麦克唐纳

  主演:比莉·派佩、布莱克·瑞特森、乔·比蒂、海莉·阿特维尔

  图片来源:IMD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