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郑秀文新片《流水落花》定档 她凭借该片获金像奖最佳女主角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3-09-01 09:48:28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由贾胜枫执导,郑秀文、陆骏光、谈善言等主演的电影《流水落花》宣布内地定档9月15日。

  主演郑秀文凭借该片获第4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主角,影片同时拿到最佳原创电影歌曲奖。

  在此之前,郑秀文已经凭借《孤男寡女》《钟无艳》《长恨歌》《盲探》《花椒之味》等片获得了7次、10个金像奖最佳女主角提名,但一直陪跑。

  今年凭借《流水落花》,郑秀文击败张艾嘉(《灯火阑珊》)、苏玉华(《正义回廊》)、毛舜筠(《巨星养成记》)和袁澧林(《窄路微尘》),拿下职业生涯首作影后奖杯,她在台上哭了,最后也唱起了《我等到花儿也谢了》。合作N次的银幕搭档刘德华为其颁奖。

  《流水落花》以中国香港鲜见的寄养家庭为题材,讲述了一对丧子夫妇成为寄养父母后与被寄养孩子间彼此珍爱、互相陪伴的故事。

  一群离别原生家庭的孩子,在莫姑娘(谈善言 饰)的安排下,被相继送至因经历丧子之痛而选择成为寄养父母的天美姨姨(郑秀文饰)和彬叔叔(陆骏光 饰)家中。在这个短暂却幸福的人生中途站,天美姨姨因此经历十三年来从聚合到分离:她为每个孩子提供了家庭的温暖和母爱的庇护,同时也让自己重获为人之母的幸福,但也要经历分离的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