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第七次提名金像奖影后的郑秀文 今年还会陪跑吗?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3-04-11 08:21:10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今年第41届中国香港电影金像奖提名名单已经公布,郑秀文凭借电影《流水落花》再次提名金像奖最佳女主角。

  郑秀文2001年凭《孤男寡女》第一次提名金像奖,截止本届,她获得了7次、10个金像奖最佳女主角提名,但尚未摘下影后。

  郑秀文历届金像奖最佳女主角提名:

  2001 年第 20 届:《孤男寡女》

  2002 年第21 届:《瘦身男女》《同居蜜友》《钟无艳》

  2006 年第25 届:《长恨歌》

  2013 年第32 届:《高海拔之恋II》

  2014 年第33 届:《盲探》

  2020 年第39 届:《圣何塞谋杀案》《花椒之味》

  2023 年第41 届:《流水落花》

  今年她的对手是张艾嘉(《灯火阑珊》)、苏玉华(《正义回廊》)、毛舜筠(《巨星养成记》)和袁澧林(《窄路微尘》)。

  其实在2020年的奖项颁布后,郑秀文曾发文回应金像奖陪跑:“人生中第六次,恭喜所有得奖者。虽然很老土,但我也要说一句:我会继续努力啊!衷心感激每位电影人给予我每一个演出机会。”

  《流水落花》是一部聚焦儿童和家庭的剧情片,是青年导演贾胜枫的首部长片作品,由郑秀文、陆骏光、谈善言主演。

  讲述一群离别原生家庭的小孩子,经莫姑娘(谈善言饰)安排下,遇上天美姨姨(郑秀文饰)和彬叔叔(陆骏光饰)这个短暂的幸福中途站,天美姨姨也因此经历十三年来的聚合到分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