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郑秀文回应第六次陪跑金像奖:会继续努力 赞周冬雨实至名归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0-05-07 11:11:40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昨日,第39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首次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公布奖项,《少年的你》获得最佳影片、最佳导演等8项大奖,成为本届金像奖最大赢家,主演周冬雨凭借片中“陈念”一角的精彩表演获得最佳女主角奖。而凭借《花椒之味》和《圣荷西谋杀案》获得双提名的郑秀文则遗憾落败。

郑秀文回应陪跑金像奖

  这是郑秀文第六次陪跑了,6日晚,郑秀文在社交网站发文回应再次陪跑金像奖:“尘垢落定。人生中第六次。Mi恭喜所有得奖者。虽然很老土,但我也要说一句:我会继续努力啊!衷心感激每位电影人给予我每一个演出机会。”并大赞周冬雨“表演实在非常精彩得奖实至名归”。

  她还表示:“谢谢金像奖给予我两个角色入围因为已经是一个很大的鼓励”,“好感恩拍了花椒之味和圣荷西谋杀案这两部电影”,“也很抱歉第六次让你们失望”、“mi还很年轻力壮所以一定会继续努力”……

郑秀文

  郑秀文最早是在1988年参加第七届新秀歌唱大赛获得季军,以歌手出道,多年来有《值得》、《独一无二》、《眉飞色舞》等多首热门歌曲。

  她的演员生涯开始于1991年,加入TVB演出第一部电视剧《浪族阔少爷》。1992年演出电影处女作《飞虎精英之人间有情》,凭此片入围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新演员奖。

郑秀文《花椒之味》剧照

  多年来,郑秀文曾六度提名金像奖影后。2001年,她凭借《孤男寡女》Kinki一角首次提名金像奖最佳女主角。2002年,她带着三部佳作《钟无艳》(饰钟无艳)、《瘦身男女》(饰Mini Mo)、《同居密友》(饰霍少棠)再战金像影后,却依旧落败。此后,她凭借2006年的《长恨歌》王琦瑶一角、2013年的《高海拔之恋Ⅱ》阿秀一角、2014年的《盲探》何家彤一角,三次提名金像奖最佳女主角,但皆遗憾陪跑。今年《花椒之味》的夏如树和《圣荷西谋杀案》的Ling再次让她获得金像奖影后双提名,却依然陪跑。

  除“最佳女主角”外,郑秀文也是入围金像奖“最佳原创电影歌曲奖”的常客,《百分百岩》《孤男寡女》《魔幻厨房》《龙凤斗》《大城小事》《高海拔之恋Ⅱ》《盲探》《花椒之味》都曾提名,其中2002年《瘦身男女》的“终身美丽”获了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