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视新闻 > 正文

《英国病人》将拍剧集!1996电影版由拉尔夫费因斯主演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1-08-19 12:58:58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BBC将把迈克尔·翁达杰的经典小说《英国病人》拍成剧集!项目正在早期开发阶段,艾米丽·巴鲁(《叛国者》)编剧,Miramax和Paramount电视部制片。

  《英国病人》是加拿大作家迈克尔·翁达杰创作的长篇小说,故事讲述了第二次世界大战末期,意大利一栋废弃别墅里,四个伤心人的因缘际会。他们生活在世外桃源一般的风景中,却无法享受战争结束带来的和平与安宁。2018年7月,《英国病人》获得金布克文学奖历史最佳小说奖。布克奖被认为是当代英语小说界的最高奖项,也是世界文坛上影响最大的文学大奖之一。

  该小说也曾被拍成电影——1996年上映的《英国病人》,由安东尼·明格拉执导,拉尔夫·费因斯、克里斯汀·斯科特·托马斯、朱丽叶·比诺什、科林·费斯等出演,拿下包括1997年奥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女配角、最佳摄影、最佳剪辑等在内的9个奥斯卡大奖。

  电影以战争和沙漠为背景,演绎一场跨越时空的爱情悲剧。二战期间,一架英国飞机在飞越撒哈拉沙漠时被德军击落,飞机上的飞行员面部被全部烧伤,当地人将他救活后送往了盟军战地医院。由于受伤这个飞行员丧失了记忆,不能想起自己是谁,因此只能被叫做“英国病人”。

  拉尔夫·费因斯饰演这名英国病人——飞行员艾玛殊,科林·费斯饰演飞行员杰佛,克里斯汀·斯科特·托马斯饰演杰佛的妻子凯瑟琳, 朱丽叶·比诺什饰演照顾艾玛殊的护士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