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天堂电影院》定档6.11 与《比得兔2:逃跑计划》《你好世界》《阳光姐妹淘》等同日上映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1-05-21 10:31:14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朱塞佩·托纳多雷执导的经典影片《天堂电影院》中国内地正式定档6月11日(周五)上映,并发布定档海报和预告。回顾那段看电影的美好记忆,和一老一少相视眨眼而笑的经典画面——老放映员阿尔弗雷多和童年时的托托,为广场上的人群放映露天电影。

  这部1988年意大利影片是首次在内地公映,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内地上映的版本为国际公映修复版,届时将以2D/中国巨幕/CINITY格式登录全国影院。

  《天堂电影院》由朱塞佩·托纳多雷(《海上钢琴师》)执导,埃尼奥·莫里康内担任配乐,菲利浦·诺瓦雷、萨瓦特利·卡西欧等主演。聚焦热爱电影的男子托托从童年到中年的人生和爱情故事。小时候的托托喜欢看放映师阿尔弗雷多放电影,在胶片中找到了童年生活的乐趣,后来托托远离故乡成为了一名电影导演。

  该片于1988年11月17日在意大利上映,曾获1990年第62届奥斯卡奖最佳外语片、1989年第42届戛纳电影节评审团大奖以及1990年第47届美国金球奖最佳外语片奖。

  朱塞佩·托纳多雷执导的另一部名作《海上钢琴师》(蒂姆·罗斯主演)曾于2019年11月在国内上映,收获1.43亿票房。

  《天堂电影院》定档的6月11日是周五,也是端午假期(6.12-6.14)前的最后一天工作日。目前定档端午档期的电影有:

  6月11日:

  《天堂电影院》

  《比得兔2:逃跑计划》

  《你好世界》

  《候鸟》

  《阳光姐妹淘》

  《玄夜狐影》

  6月12日:

  《超越》

  《乌海》

  《狗果定理》

  《饮料超人》

  《疯狂丑小鸭2靠谱英雄》

  《暗恋》

  《2哥来了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