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窦靖童首次担纲主演电影《只是一次偶然的旅行》定档6.18全国公映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1-04-06 16:24:15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电影《只是一次偶然的旅行》中国内地定档6月18日全国公映,并发布定档海报和剧照。该片由李孟桥自编自导、窦靖童主演、贺开朗特别出演,新锐影人联合。定档海报中,窦靖童戴着泳镜惬意躺在阳光之下,色彩浓郁的经幡摇曳在似天空也似海水的蓝色里。

  本片讲述了一个女孩踏上挣脱束缚、探寻自我旅途的故事。窦靖童扮演的女孩独自来到拉萨旅行,而一只被供奉的“五彩神虾”意外改变了她的所有计划。女孩决定改变初衷,独自驾车穿越大半个中国将神虾送归大海。一路上,她遇到了形色各异的人和事,回忆、梦境与幻觉也断续涌现在她眼前。最终,放虾之旅以意想不到的方式落幕,女孩也抵达了她内心最隐秘的世界,与自己的心结对抗。

  该片是窦靖童首次担当女主的大银幕作品,由李孟桥担任导演、编剧,是李孟桥导演首部长片,李孟桥是《听见她说》第三集(白百何主演《失眠人的梦》)的导演兼编剧。在《演员请就位》中有亮眼表现的贺开朗特别出演。窦靖童还倾情为影片原创配乐,力图展现女孩的内心世界。

  据悉,影片曾入围第50届鹿特丹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近日又受邀参加纽约新导演/新电影2021年第五十届电影节展映,作为国际诸多知名导演的启程影展,此番入围是对影片品质的又一次肯定,令人愈发期待。

  另外,由窦靖童搭档陈建斌、周迅、春夏、大鹏主演,陈建斌自编自导的电影《第十一回》也正在热映中,该片是一部围绕着普通中年男人马福礼的现实主义喜剧,讲述了马福礼一家人和话剧团一出戏之间的矛盾纠缠。窦靖童饰演女儿金多多,并凭借该片获得第9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天坛奖最佳女配角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