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第71届柏林电影节罗马尼亚电影获金熊奖 滨口龙介新片获评审团大奖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1-03-07 10:53:25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第71届柏林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获奖名单于5日揭晓,罗马尼亚导演拉杜·裘德自编自导的新作《倒霉性/爱,发狂黄/片》获得最佳影片金熊奖,评审团大奖给了日本导演滨口龙介的《偶然与想象》。

金熊奖
评审团大奖

  拉杜·裘德的这部电影是一部剧情喜剧,由一个引子、三个段落以及三个“结尾”组成,中间以粉红色字幕卡(加上音乐)分隔。滨口龙介的《偶然与想象》是由以“偶然”与“想像”为主题的三部短片组成,《魔法》《门还是开着的》《再一次》,由古川琴音、玄理、中岛步等主演。

  德国导演玛利亚·斯派特执导的纪录片《巴赫曼先生和他的学生》斩获评审团奖。匈牙利导演迪奈施·纳吉凭借《自然光线》获得最佳导演奖。韩国导演洪常秀的《引言》拿下最佳剧本奖。杰出艺术贡献奖颁给了《一部警察电影》。

  今年演员奖首次改为不分性别而是评最佳主角/配角,均由女演员获得。玛伦·艾格特凭借《我是你的人类》 获得最佳主角,Lilla Kizlinger凭借《森林随处可见》获得最佳配角。

  第71届柏林电影节获奖名单:

  主竞赛单元

  最佳影片:《倒霉性//爱,发狂黄//片》,导演拉杜·裘德

  评审团大奖:《偶然与想象》,导演滨口龙介

  最佳导演:迪奈施·纳吉《自然光线》

  评审团奖:《巴赫曼先生和他的学生》,导演玛利亚·施佩特

  最佳主角:玛伦·艾格特《我是你的人类》

  最佳配角:Lilla Kizlinger《森林随处可见》

  最佳编剧:洪常秀《引见》

  杰出艺术贡献:Yibrán Asuad《一部警察电影》(剪辑)

  遇见单元

  最佳影片:《我们》,导演爱丽丝·迪欧普

  评委特别奖:《味》,导演Lê Bảo

  最佳导演:《女孩和蜘蛛》,导演雷蒙·齐歇尔/《人际卫生》,导演德尼·科泰

  特别提及:《岩底崛发》,导演费尔·席尔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