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阿方索卡隆《罗马》成颁奖季热门 能否继续墨西哥导演支配奥斯卡之路?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8-09-11 17:16:10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在日前刚刚结束的威尼斯电影节上,Netflix新片、墨西哥导演阿方索·卡隆的《罗马》拿下最大奖“最佳影片金狮奖”,而在这之后,本就已成为今年颁奖季热门影片的《罗马》也有望展望一波奥斯卡,有很多人觉得:这次,Netflix影片第一次有望入围奥斯卡最佳电影奖。

《罗马》海报 

  回顾下最近几年的奥斯卡,有网友发现了一个现象:

  2014年第86届奥斯卡,墨西哥导演阿方索·卡隆凭借《地心引力》获得最佳导演,也成为了第一个获该奖项的墨西哥导演;

《地心引力》海报 

  2015年第87届奥斯卡,墨西哥导演亚利桑德罗·冈萨雷斯·伊纳里图的《鸟人》获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摄影、最佳原创剧本等在内的四项大奖;

《鸟人》海报 

  2016年第88届奥斯卡,墨西哥导演亚利桑德罗·冈萨雷斯·伊纳里图凭借《荒野猎人》蝉联最佳导演,而且主演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凭借此片获得了有生以来的首次奥斯卡最佳男主角,网友们再也不用给小李P图小金人了;

《荒野猎人》海报 

  2018年第90届奥斯卡,墨西哥导演吉尔莫·德尔·托罗凭借《水形物语》获得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原创配乐、最佳艺术指导等四个大奖。

《水形物语》海报 

  也就是说,除了2017年第89届奥斯卡由《月光之城》获得最佳影片和达米恩·查泽雷凭借《爱乐之城》获得最佳导演之外,过去四年的奥斯卡大奖都被墨西哥导演获得。

  所以在2019年的第91届奥斯卡上,阿方索·卡隆能否凭借《罗马》接力也是不少人关注的焦点。

  在2014年凭借《地心引力》获得奥斯卡最佳导演后,卡隆倾力四年打造了《罗马》。这是一部以70年代的墨西哥城罗马街区为视角的影片,借一个保姆和一个富庶家庭展现了当时的社会画面。卡隆选择了流媒体Netflix发行,但因为Netflix问题而被戛纳拒绝,后来在威尼斯电影节首映,最终,评审团以9票全票通过颁给它金狮奖。

  每年在颁奖季各大奖项上的电影不会相差太多,《罗马》斩获威尼斯最佳影片金狮奖,也预示着它能获得奥斯卡最佳影片的概率很大,接下来就看明年2月份《罗马》的成绩到底如何了?它会继续墨西哥导演支配奥斯卡之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