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比《复联》还卖座!《寻梦环游记》成墨西哥影史票房冠军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7-11-16 15:51:06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截至当地时间11月15日周三,迪士尼·皮克斯动画新片《寻梦环游记》在墨西哥的票房累计突破8.27亿比索(2.85亿人民币),正式超越《复仇者联盟》拿下墨西哥影史票房冠军。

《寻梦环游记》海报

  一直以来,好莱坞的各式大片们,尤其是像漫威、DC这种超级英雄大片,总能在一众电影中脱颖而出,成为票房和口碑都比较不错的那一个。不过在墨西哥,这样的情况被一部动画片打破了。

  《寻梦环游记》是迪士尼·皮克斯制作出品的2017年动画长片电影,将于11月22日在美国上映,中国内地11月24日全面公映。然而在这些之前,《寻梦环游记》10月27日就在墨西哥公映了,在上映19天时间里,该片已经连续三周保持票房排行榜冠军,并且已经成为墨西哥观影人次最高的电影(墨西哥人口1.27亿左右),也就是这样一部动画片,最终将漫威大作《复仇者联盟》击败,成为墨西哥影史票房冠军。

《寻梦环游记》剧照
《寻梦环游记》剧照

  《寻梦环游记》能够在墨西哥拿到高票房,很大程度上是由于该片的“亡灵节”背景。亡灵节类似万圣节,是家人和朋友们团聚在一起,为已经去世的家人和朋友祈福的日子。在墨西哥,亡灵节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节日,和中国的清明节相当,庆祝活动时间为每年的11月1日和2日。此外,《寻梦环游记》在烂番茄的好评率达到了96%,MTC评分82分,影片的质量也显而易见。

  该片以墨西哥的亡灵节为背景,讲述了墨西哥小男孩米格尔,从小酷爱音乐,但他的家族却有禁止音乐的严厉传统。米格尔因此在追逐梦想和亲情之间非常痛苦。某一天米格尔意外进入亡灵世界,在这里他遇见了家人们的灵魂,并得到了他们的祝福去唱歌,最终重返人间,这一过程中他也体会到了家庭和亲情的意义。

  《寻梦环游记》是皮克斯动画的第19部长片,由导演李·昂克里奇(《海底总动员》《怪物公司》《玩具总动员3》)和新导演阿德里安·莫里纳联合执导,11月24日在中国内地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