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除了《寻梦环游记》 这些动画电影也是讲述亡灵世界的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8-02-17 10:57:24

  看点网讯 去年末大热的动画电影当属皮克斯出品的《寻梦环游记》,这部电影在中国实现了票房口碑双丰收,打破了皮克斯动画在中国叫好不叫座的场面。在全球范围内,该片更是取得了极大成功,各种奖项拿到手软,而且几乎预订了今年奥斯卡最佳动画奖。

  《寻梦环游记》以墨西哥亡灵节为契机,讲述了小男孩米格尔追求音乐梦想以及与家人的深厚感情,让人感动至深。片中对亡灵世界的整体设计、美轮美奂的场景画面、出入需要过海关这样的细节让人惊讶又感到温暖、开心,当现实世界中的人把亡灵世界的人慢慢忘记的时候,在亡灵世界的灵魂才算是真正消失,这里则是让观众充满泪点。

  其实除了《寻梦环游记》,这里还有几部描写亡灵世界的动画作品,一起来看一看吧。

  《僵尸新娘》2005年

  想必这应该是大家比较熟悉的一部电影了,是鬼才导演蒂姆·波顿的作品,影片的画风整体上是有一些恐怖的。背景色以黑色、白色为主,色彩偏冷暗。动画人物形象大大的眼白和小小的眼珠对比明显,给人很恐怖的感觉。虽然画风另类,但是三位主角维克多、艾米丽和维多利亚都是善良又勇敢的,所以最后他们都得到了属于自己的美好,有情人终成眷属。

  《给桃子的信》2012年

  这是一部日本动画,表现在亲人离去后的黑暗时期如何与苦难相处、与世界相处的电影。片中女主角桃子与父亲经常争吵,甚至父亲在因故离世时都没能好好的告别。父亲留给她的遗物中有一封写给她但始终未完成的信。桃子为自己之前任性无情的话语追悔莫及。影片因为三只妖怪的介入,让桃子的生活发生了奇妙的变化,桃子的心结也慢慢打开。影片以此来表现亲情,如何处理与父母的关系,是一部颇为治愈的电影。

  《乌鸦之日》2012年

  这是一部法国动画片,由Jean Christophe Dessaint执导,影片整体上很平静,前期没有故事上的冲击力,音乐优美、景色不错,但是父亲与儿子的感情在最后一刻绽放,一切因为爱,非常打动人心,把影片的整体格调升华。人的一生因为爱而迷失了自己,之后又因为爱重新获得新生,是一部非常深刻的属于大人的动画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