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寻梦环游记》获金球奖最佳动画 大家一致称赞:实至名归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8-01-08 17:15:25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今日第75届金球奖颁奖典礼举行,获奖名单一一揭晓,《三块广告牌》夺得包括剧情类最佳电影在内的四项大奖,弗朗西斯·麦克道曼凭此片夺影后,影帝是《至暗时刻》加里·奥德曼,《水形物语》吉尔莫·德尔·托罗获最佳导演,除此之外,备受关注的最佳动画长片奖也出炉,就是在2017年末掀起口碑和票房风暴的迪士尼皮克斯年度力作《寻梦环游记》。

  在颁奖典礼现场,当颁奖嘉宾说出获奖的是《寻梦环游记》时,现场掌声雷动,导演李·昂克里奇上台领奖,发表获奖感言时说道:“我的心都快跳出来了。感谢制作这部电影的六年里付出努力的人们。最后我要感谢墨西哥人民,没有他们,没有他们的优秀传统,就没有《寻梦环游记》。”

  观众和粉丝们得知《寻梦环游记》获奖,也是非常欣慰,而且用得最多的评论就是“实至名归”。

  确实是实至名归。《寻梦环游记》这部动画长片,以墨西哥亡灵节为背景,通过讲述米格尔在追求音乐梦想过程中的种种经历,向观众展现了梦想和亲情两个永恒的主题,这二者是经久不衰的,是不管在什么时间、什么空间都会深深存在人们脑海的。

  据悉在金球奖的后台采访中,导演李·昂克里奇也提到了《寻梦环游记》在中国票房大卖一事,他表示,“我们也和大家一样惊讶本片在中国成为热门,我跟很多人聊过这件事。我觉得关键在于我们的影片深深植根于家庭,而中国文化非常强调家庭的重要性,而且影片本身也很感人。”

  截至上周末结束,《 寻梦环游记》全球票房累计5.891亿美元,预计将在本周结束突破6亿美元大关。其中中国累计1.809亿美元,比北美本土还高了一些,因为口碑成绩突出,该片在中国密钥延映了一个月;影片背景国墨西哥累计5780万美元,是影史冠军;该片在其他国家也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寻梦环游记》未来还将陆续登陆韩国、阿根廷、英国和日本,全球累计总票房有望再上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