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大卫芬奇新片《曼克》曝正式海报 加里奥德曼饰《公民凯恩》编剧曼凯维奇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0-10-21 11:18:35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大卫·芬奇执导、加里·奥德曼主演的黑白新片《曼克》发布正式海报!本片根据大卫·芬奇已故父亲杰克·芬奇所撰写的剧本改编,是好莱坞早期传奇编剧——赫尔曼·曼凯维奇的传记片,围绕曼凯维奇与奥逊·威尔斯联合创作影史经典佳作《公民凯恩》的历程展开。

  影片将于12月4日上线Netflix,11月北美有限院线上映,片长131分钟,九寸钉的Trent Reznor和Atticus Ross配乐。

  影片卡司包括加里·奥德曼、阿曼达·塞弗里德、莉莉·柯林斯、塔彭丝·米德尔顿(《超感猎杀》)、艾利斯·霍华德(《时间旅行者的妻子》)、查尔斯·丹斯(《权力的游戏》)、费迪南德·金斯利(《德古拉元年》)、Jamie McShane(《消失的爱人》)、Joseph Cross(《米尔克》)、山姆·特劳顿(《切尔诺贝利》)、托比·莱昂纳德·摩尔(《亿万》)、汤姆·伯克(《纪念品》)、汤姆·派福瑞(《铁拳》)等。

  《曼克》是大卫·芬奇自2014年《消失的爱人》后首部长片,剧本改编自大卫·芬奇已故的父亲霍华德·芬奇,霍华德在2003年去世之前写好了剧本。这部影片也是大卫·芬奇想做了很多年的项目。影片中,人们将通过这位尖刻的社会评论家兼嗜酒编剧的视角,重新审视1930年代的好莱坞。

  1940年,曼凯维奇与奥逊·威尔斯联合创作了影史经典佳作《公民凯恩》的剧本。但因为编剧署名问题,他与威尔斯闹翻,经过编剧工会调解,最终曼凯维奇作为第一编剧,两人享有共同署名权。片中的曼凯维奇由加里·奥德曼扮演。

  1941年,《公民凯恩》上映,成为影史最伟大的电影之一,导演与主演奥逊·威尔斯(汤姆·伯克扮演)凭借此片封神。虽然影片得到了评论界的一致认可,但是它唯一拿到的奥斯卡小金人只有“最佳原创剧本”(1942年的“最佳影片”输给了约翰·福特的《青山翠谷》)。

  《公民凯恩》故事灵感来源于当时的美国“报业大王”威廉·伦道夫·赫斯特,赫斯特当时有个情妇叫玛丽恩·戴维斯,也是好莱坞的当红明星,片中阿曼达·塞弗里德扮演的就是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