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影帝加里奥德曼时隔21年再执导筒 自编自导自演新片《飞马》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8-05-16 15:30:55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凭借《至暗时刻》获得今年奥斯卡影帝的英国演员加里·奥德曼,宣布将导演、编剧并主演新片《飞马》,这也是他时隔21年后再执导筒。

加里·奥德曼

  与之前的《至暗时刻》类似,《飞马》也是一部传记片,将重现英国传奇摄影师埃德沃德·迈布里奇辉煌与阴暗并存的一生。摄影师迈布里奇被认为是“运动图像之父”,他的“动物实验镜”(Zoopraxiscope)发明为托马斯·爱迪生提供了研究并发明电影的灵感。

  1870年,为了解决一场由加利福尼亚州长提起的争论:是否动物的四条腿可以同时离地,迈布里奇首创“动物实验镜”为赛道上奔驰的马拍照。每个相机都由一根横过赛道绷紧的绳子控制。当马跑过的时候照相机快门被触发。后来他把这些照片合成一套原始的动画,方法是把这些照片放到一个在光源前面旋转的玻璃盘上,这个原理被看作是一种可以播放运动图像的投影机。

迈布里奇名作“运动中的赛马” 

  然而后来迈布里奇发现妻子偷情,人生轨迹发生剧变,他杀死了妻子的偷情对象,随后因正当杀人被判无罪。然而他的人生轨迹却因此发生改变了。电影主要讲述的就是摄影事业很成功的迈布里奇,在1872年发现妻子弗洛拉与精干利落的评论家Harry Larkyns有暧昧关系时,他的生活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走上复仇、谋杀和寻求正义的道路的故事。

  据悉除了加里·奥德曼,和他保持着长期制作伙伴关系的道格·厄班斯基,以及Tooley娱乐公司将共同制作这部影片。加里·奥德曼非常渴望把这部电影搬上银幕,他筹备已经有一段时间了。

  影帝加里·奥德曼的导演处女作《切勿吞咽》曾于1997年在戛纳电影节首映,这是一部充斥着酗酒、毒品和暴力等极端元素的作品。看上去和加里·奥德曼2012年主演的《枪、女孩和赌博》有些相像。这部作品在1998年的英国电影学院奖上大放异彩,获得4项提名,并为奥德曼赢得了最佳剧本与最佳英国电影两座重量级奖杯,同时还获得了当年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奖和金摄影机奖提名。

  不过在这之后加里·奥德曼多专注于演戏,一直没有导演作品出现,这次时隔21年以导演和编剧身份回归,期待他能带来好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