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加里·奥德曼被授予“现代大师奖” 《至暗时刻》全球票房破1亿美元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8-02-05 17:24:19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当地时间2月3日《至暗时刻》的主演加里·奥德曼被授予圣塔芭芭拉国际电影节最高荣誉——马丁现代大师奖,他在电影里的搭档本·门德尔森为其颁奖。戏里的“君臣”在戏外聚首,两人现场热情拥抱。

《至暗时刻》加里·奥德曼饰演丘吉尔

  这几天值得庆贺的除了加里·奥德曼获大奖,还有《至暗时刻》电影本身。2月4日,这部由加里·奥德曼主演的丘吉尔传记片全球票房已经突破1亿美元,达到了1.06亿以上。这其中北美4720万,其他地区5920万。在今年的奥斯卡最佳影片提名中,该片全球票房仅次于《敦刻尔克》(5.26亿)和《逃出绝命镇》(2.55亿)。

  细说影片的票房成绩,北美的4720万排名第一,其次在国际市场中,英国贡献最多,累计2300万美元;中国内地其次,收获3731万人民币综合票房(约592万美元),之后是法国430万美元,澳大利亚360万,意大利350万。

《至暗时刻》剧照

  《至暗时刻》由乔·赖特执导,加里·奥德曼、莉莉·詹姆斯、本·门德尔森、克里斯汀·斯科特·托马斯等主演,是一部传记电影,主要讲述了备受纳粹势力侵袭的二战时期,英国首相丘吉尔面临黎明前的黑暗做出了影响世界历史进程决定的故事。

  这是一部优秀的电影,它获得的各奖项已经足够说明:

  第29届棕榈泉国际电影节,加里·奥德曼获沙漠棕榈成就奖;

  第21届好莱坞电影奖,乔·赖特获最佳导演,《至暗时刻》获戏服设计奖, 加里·奥德曼获事业成就奖;

  包括纽约在线、华盛顿特区、圣路易斯、黑人、北德克萨斯、东南、内华达、女性影评人协会加里·奥德曼都获得了最佳男主角;

  第24届演员工会奖,加里·奥德曼获最佳男主角       ;

  第23届美国评论家选择奖,加里·奥德曼获最佳男主角;

  第75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加里·奥德曼获得了剧情类电影最佳男主角等。

  而在待颁布的奥斯卡金像奖各个奖项中,《至暗时刻》获得了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最佳摄影,最佳服装设计,最佳艺术指导,最佳化妆与发型6项奥斯卡提名。

  期待《至暗时刻》能够在奥斯卡上有所收获,虽然与它竞争追逐的电影也都非常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