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神奇动物2》北美开画夺冠但不及预期 “绿毛怪”和《波西米亚狂想曲》助力票房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8-11-19 09:35:14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上周末是北美感恩节的前一个周末,有三部大规模开画的新片进驻市场,华纳兄弟出品的《神奇动物:格林德沃之罪》、派拉蒙发行的喜剧《速成家庭》以及20世纪福斯的新片《寡妇特工》,三部新片的开画成绩均未达到市场预期。

 
《神奇动物:格林德沃之罪》海报

  《神奇动物:格林德沃之罪》上映首周3天以6220万美元的票房拿下上周末北美票房冠军,并且创下华纳公司本年度的最佳开画表现。然而这一成绩没有达到市场的预期,不仅比2016年前作《神奇动物在哪里》低了超千万美元,还创下了哈利·波特系列电影最低开局成绩。

  而且影片的口碑也不太如意,烂番茄新鲜度仅40%,观众好评率72%。按照目前形势来看,《神奇动物:格林德沃之罪》可能成为系列第一部北美总票房低于2亿美元的作品,再考虑到影片高达2亿美元的制作成本,华纳兄弟对此要非常头疼了。

  其他两部广泛上映的新片挺进前五,小范围上映的《绿皮书》和《永恒之门》表现尚可。


《绿毛怪格林奇》剧照 

  《绿毛怪格林奇》上映次周末3天取得3817万美元,虽然被新片夺走了冠军位置,但是环比仅下跌43%,走势不错,公映10天共取得1.27亿美元票房收入,这一成绩对一部制作成本仅有7500万美元的影片来说非常可观了,尤其是它还有希望冲击2亿美元北美票房大关。

  《波西米亚狂想曲》在上映第3周末再收1570万美元,退居周末榜第三名,走势颇佳,公映17天共收获1.28亿美元。《速成家庭》是一部喜剧,开画首周末仅取得1470万美元,排在周末第四名,这个表现对于制作成本达4800万美元的影片而言不太理想。福斯另一部新片《寡妇特工》公映首周末取得1230万美元,表现也不是非常出色。

  总体上看,在《绿毛怪格林奇》、《波西米亚狂想曲》以及新片《神奇动物:格林德沃之罪》的加持下,北美11月累计票房已逼近6亿美元,仍小幅领先去年同期。2018北美年票房已高达10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大涨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