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媒体评价超低的《毒液》北美周五首日收获3275万票房 或将打破10月记录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8-10-07 11:28:48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在经历了种种负面新闻带来的消极影响以及烂番茄31%的罕见超低新鲜度后,索尼哥伦比亚的新片《毒液》在票房上大获成功,北美周五上映首日狂揽3275万美元票房,登顶单日冠军,如今外媒预测该片首周末或将收获7700万-8000万美元票房,有可能刷新由《地心引力》保持了五年之久的10月电影开画票房记录(5580万美元)。

  《毒液》的开局票房无疑是非常成功的,它的制作成本为1亿美元,而且还有种种负面新闻:影评人们不看好它,烂番茄新鲜度仅31%,MetaCritic综合评分35/100,不过普通观众对该片非常宽容,观众好评率(烂番茄爆米花指数)为89%, CinemaScore影院观众评价为B+,IMDb分数7.1。

  索尼影业似乎可以松一口气了,不过除了可喜的票房好成绩之外,如何在宣传上更进一步,吸引更多观众观看是一个难题。最近几年尤其是在北美,在《金刚狼3》、《死侍》系列等这样的R级片取得好成绩之后,观众们对于这类电影的需求和容忍度也越来越高,但是把握什么样的尺度和风格,如何调整观众对影片的预期都是重点。

  《毒液》在北美周四提前场就取得了好成绩,1000万美元超过《王牌特工2》(340万),轻松创下10月提前场新纪录,仅次于《蚁人2》的1150万美元,而上映首日的3275万也将《美国队长》(2570万)、《蚁人》(2264万)、《雷神》(2548万)等漫威英雄系起源电影抛在身后。

  北美周五票房第二名是华纳兄弟出品的《一个明星的诞生》,由布莱德利·库珀和Lady GaGa主演,影片在上映首日收获1580万美元(含320万美元提前场)票房成绩,算上周二&周三的特殊场次票房后已经取得了1715万美元。这也让其首周末3天票房破4000万美元基本已无悬念,强于同类其他作品《妈妈咪呀2》(3500万美元)、《悲惨世界》(2730万美元)的开局成绩,同时也将超过3600万美元的制作成本线。

  而在影史上,也仅有《美女与野兽》(1.74亿美元)和《歌舞青春3》(4200万美元)两部音乐电影的开画票房破4000万美元。《一个明星的诞生》卯卯劲儿的话也极有希望超过《歌舞青春3》的开画票房成绩。另外,《一个明星的诞生》媒体好评率为91%,观众好评率为85%,MetaCritic综合评分88/100,CinemaScore影院观众评价为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