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同性恋题材电影《月光男孩》收获好口碑 烂番茄罕见100%新鲜度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6-09-04 14:58:06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同性恋题材虽然敏感,但是这类电影却也不乏好口碑,2005年李安导演的《断背山》就堪称这之中的经典。而即将在10月21日于北美上映的剧情电影《月光男孩(Moonlight)》,在经历了第一次试映之后也收获了不错的反响,烂番茄新鲜度为100%,口碑也是逆天。

《月光男孩》海报

  据悉电影《月光男孩(Moonlight)》由巴里·詹金斯Barry Jenkins执导,是一部黑人+同性恋的题材,敏感度不可谓不高。在将于10月21日美国正式上映之前,《月光男孩》于9月2日在特柳赖德电影节举行了第一波试映,同时也将于9月10日在多伦多国际电影节进行第二波试映,中国内地没有引进的消息。

  第一波试映反响不错,据国外媒体报道,《月光男孩》试映之后烂番茄新鲜度为100%,特别罕见,MTC也给出了满分100分的超高评价。除这两者之外,其他权威媒体也都给出了满分的评价,外媒口碑全面爆开,也让人对这部电影正式上映的反响十分期待。

《月光男孩》海报

  《月光男孩》以男主角Chiron在孩童、少年、青年时期的三个阶段为线索,讲述了他在成长中发现自己的性取向,经历外界和内心的挣扎,最终找到真正的自我和对爱、对勇气的真正定义。而电影的海报也是创意十足。海报有男主角的孩童、少年、青年三个部分,分别带有不同的色彩也展示了男主角不同的感情。最后三个拼成一个海报,仍保留不同的颜色,看似不同部分实则是一个整体,寓意颇深。

《月光男孩》剧照
《月光男孩》

  《月光男孩》也让人想起了去年大热的女同题材影片《卡罗尔》,该片根据派翠西亚·海史密斯的小说《盐的代价》改编,以20世纪50年代的纽约为背景,讲述了19岁少女特瑞斯和高贵的中年主妇卡罗尔的爱情故事。凯特布兰切特饰演的卡罗尔,御姐形象,她独立自主、情感丰富,有自己的想法且敢于追求,气场强大也十分符合出演者凯特布兰切特的“女王”称号;鲁妮玛拉一反《龙纹身的女孩》中的强大个性,饰演了一个傻白甜,可怜巴巴,对未来生活充满期待的年轻女孩特瑞斯。

《卡罗尔》海报

  《卡罗尔》获得了多个奖项,第68届戛纳电影节获得最佳女演员奖(鲁妮玛拉)和同志棕榈奖,同时获得第73届金球奖剧情类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女主角,第88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女主角、最佳改编剧本等多项提名,在同性恋题材电影史上留下了浓重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