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爱乐之城》导演新作惹争议 《登月第一人》没插国旗被批“不爱国”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8-09-02 15:24:16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第75届威尼斯电影节正进行得如火如荼,阿方索·卡隆导演新作《罗马》、Lady Gaga和布莱德利·库珀主演的《一个明星的诞生》等几部影片都收获了不错的口碑反应,不过这其中,也有一部影片陷入了意想不到的争议之中——那就是本届威尼斯电影节开幕影片、凭借《爱乐之城》成为史上最年轻奥斯卡最佳导演达米恩·查泽雷的《登月第一人》。《登月第一人》因为没有特别展现“插国旗”的一幕而引发“不爱国”的争议。

  事情是这样的,在当地时间威尼斯电影节的《登月第一人》发布会上,主演瑞恩·高斯林谈论阿姆斯特朗的月球行走时说到,“这相比被看作是一个美国人(在行走),更多的是一项属于全人类的成就。”同时他还谈到,“我觉得尼尔并不觉得自己是一个美国英雄,而是恰恰相反的。”

  同时由于影片中没有正面展现美国国旗插在月球上的画面,于是开始有媒体和观众对此提出较激进的看法,更有某参议员 “火上浇油”,表示是美国人民掏钱完成了这次行动,是美国人建造了火箭,运用美国的技术携带美国宇航员登上太空,而这并不是联合国任务。”于是网络上抨击《登月第一人》“不爱国”的声音越来越大。

  于是几位电影主创开始回应这一事件,导演达米恩·查泽雷于本周五发布声明回应,尼尔·阿姆斯特朗的两位孩子——里克·阿姆斯特朗和马克·阿姆斯特朗,以及原著作者詹姆斯·汉森也都于本周五发布声明,为导演达米恩·查泽雷和影片进行声援,多次看过影片的他们认为影片不仅没有“不爱国”,并且是恰恰相反的。

  导演达米恩·查泽雷:“在电影里,我展现了美国国旗立在月球表面的画面,但这只是阿波罗11号的这次舱外活动中我选择不去重点展现的的众多内容之一。如果要说这是否是一个政治声明,我的答案是否定的。”

  其他主创方面表示,这部电影给出了一个独特的视角来展现阿姆斯特朗的家庭和埃里奥特·希和埃迪 怀特这两位美国英雄的陨落。这是一部关于我们父辈的旅程的非常个人化的电影......

  总之,《登月第一人》的电影品质是非常不错的,在烂番茄和MetaCritic网站上取得了89%的媒体好评率和81/100的媒体综合评价,表现十分出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