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高司令《登月第一人》成威尼斯电影节开幕影片《爱乐之城》导演新作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8-07-20 11:08:52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据威尼斯电影节官方宣布,达米恩·查泽雷(《爱乐之城》《爆裂鼓手》)执导,“高司令”瑞恩·高斯林、克莱尔·芙伊主演的《登月第一人》被选为第75届威尼斯电影节的开幕影片,并入围主竞赛单元。影片将于8月29日威尼斯电影节开幕之夜上首次对外展示。

  值得一提的是,这部《登月第一人》是导演达米恩·查泽雷和主演瑞恩·高斯林继《爱乐之城》后的第二次合作,当年《爱乐之城》也曾在威尼斯电影节举行全球首映,获得了最佳影片金狮奖提名,女主角艾玛·斯通还在威尼斯获封影后。随后该片在颁奖季多有斩获,查泽雷还获得奥斯卡最佳导演,也是史上最年轻的奥斯卡最佳导演得主。

《登月第一人》海报 

  《登月第一人》改编自James Hansen所著传记书《第一人:尼尔·阿姆斯特朗的人生》,聚焦1961-1969年间NASA如何努力把人类送上月球,并探索阿姆斯特朗和美国为这个“史上最危险任务”之一付出的牺牲和代价。

  片中高斯林扮演登月第一人尼尔·阿姆斯特朗,《王冠》女王克莱尔·芙伊扮演阿姆斯特朗的第一任妻子珍妮特,杰森·克拉克、凯尔·钱德勒、乔·伯恩瑟、寇锐·斯托尔、希亚·温汉等也有参演,影片的编剧是Josh Singer,曾撰写《聚焦》《维基解密》剧本。

  与其他的登月题材影片不同,《登月第一人》不只是关注人类首次登上月球的成功与辉煌,成为登月第一人的光鲜,而是主要展现从1961年开始人类实施登月壮举背后的艰难之处。

  在预告片来看,剧情惊悚又复杂,毕竟这是人类史上最危险的活动之一。影片包括宇航员阿姆斯特朗和同事们面临的种种技术难题、资金问题,甚至政治困境。阿姆斯特朗经历的无数次痛苦的训练,和家人的争执矛盾。当阿姆斯特朗面对孩子“你确认你能回来吗?”的询问时,展示出自己对个人、家庭生活等方面的深刻思考。也从另一方面揭示了人类在探索世界的过程中经历的种种艰辛以及外人难以想象的个体牺牲。

  这部完全不同于以往视角的太空登月电影,北美将于10月12日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