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巨齿鲨》北美首周末票房大超预期夺冠 创造合拍片等新纪录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8-08-13 10:49:50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上周北美周末票房出炉,有3部大规模开画新片出现在榜单前十名。杰森·斯坦森和李冰冰主演的中美合拍大片《巨齿鲨》开画首周末在北美4118家影院收获了4450万美元票房,以远超业内预期的成绩夺得北美周末票房冠军。

  华纳近日公布《巨齿鲨》的净成本为1.3亿美元,此前deadline表示消息源说是1.78亿美元,无论到底多少,按照目前趋势,《巨齿鲨》应该都是稳赚不赔了。

  《巨齿鲨》4450万美元的好票房刷新了不少记录,首先,该片超过了包括《狂暴巨兽》(3580万)、《八罗汉》(4160万)和《头号玩家》(4180万)的开局,创下了华纳兄弟2018年最佳开画表现。其次,该片是《尖峰时刻》系列后,中国女演员主演电影北美首周票房的最高成绩。最后,该票房是2010年《功夫梦》后中美合拍片最高的北美首周票房,几乎追平了上一部投资高达1.5亿美元的中美合拍项目《长城》的北美总票房成绩(4515万)。《巨齿鲨》有望成为2012年中美合拍标准明确后第一部北美票房破亿美元的中美合拍真人项目。

  同时在全球市场方面,《巨齿鲨》全球首周票房粗报1.4亿美元(已统计的含43个市场),跟北美一样高于预期。开画首周末该片在全球已上映的市场中取得了28个市场的当周票房第一,在亚洲市场,除了中国内地3.45亿人民币输给了同期的《一出好戏》和《爱情公寓》之外,其他的都是周末第一,还有拉丁美洲所有上映市场也都是第一,所以很期待《巨齿鲨》未来在韩国、法国、澳大利亚等重要市场上映时的票房表现。

  派拉蒙影业发行的《碟中谍6》在上映第3周末再收2000万美元,退居第二位,虽然未能实现周末票房三连冠,但跌幅控制不错,累计票房已达到1.62亿美元,预计最终票房将超过《碟中谍2》的票房成绩(2.15亿美元)创系列新高。

  迪士尼真人CG大电影《克里斯托弗·罗宾》上映次周末再收1243万美元,退居周末榜第三位。影片公映10天累计票房5002万美元。索尼哥伦比亚的惊悚片《瘦长鬼影》上映首周末3天取得了1133万美元,而制作成本仅1000万美元,不过影片的媒体评价和观众口碑比较差,有些不太乐观。斯派克·李的新片《黑色党徒》取得了1080万美元的开局成绩,跻身周末票房榜前五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