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黑豹》全球累计票房10.937亿美元 MCU包揽超级英雄全球票房前五名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8-03-14 11:41:22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随着新片《黑豹》的强悍票房收入(10.937亿美元),漫威电影宇宙(MCU)已经包揽超级英雄电影全球票房前五名,分别是《复仇者联盟》、《复仇者联盟2:奥创纪元》、《钢铁侠3》、《美国队长3:内战》、《黑豹》。

黑豹特查拉
Box Office Pro数据截图 

  截至本周一结束,漫威电影《黑豹》的全球累计票房已经达到了10.937亿美元,其中北美票房5.657亿美元,海外票房5.280亿美元,超越了《蝙蝠侠:黑暗骑士崛起》升至全球影史票房第20名。

  至此,全球票房最高的五部超级英雄电影皆被“漫威电影宇宙(MCU)”包揽,其中《复仇者联盟》15.188亿美元、《复仇者联盟2:奥创纪元》14.054亿美元、《钢铁侠3》12.148亿美元、《美国队长3:内战》11.533亿美元、《黑豹》10.9378亿美元。

  而“黑豹”特查拉T'Challa这一超级英雄形象,最终预计将超越美国队长史蒂夫·罗杰斯和钢铁侠托尼·斯塔克,成为拥有票房最高超级英雄solo作品的男人。

  自2月16日在北美上映以来,《黑豹》就收获着一路开挂的傲人成绩,首周末3天斩获2亿美元登顶周末票房冠军,第二周末、第三周末轻松连冠,在第四周末虽然被自家迪士尼新片《时间的皱折》小小“威胁”了一下,但最终还是力压后者蝉联夺冠。

  不过,华纳兄弟影业的新片《古墓丽影:源起之战》本周末即将上映,该片可能会对《黑豹》造成较大的冲击,前者能否狙击《黑豹》,断送其周末票房五连冠成为本周末北美票房的最大看点。

  自2000年以来的北美影史记录中,目前只有一部影片拿下了5周末以上的票房冠军——詹姆斯·卡梅隆执导的科幻巨制《阿凡达》,该片实现了7周末北美冠军,而像其他的大片如《星球大战:原力觉醒》、《蝙蝠侠:黑暗骑士》均有4周末票房冠军,《复仇者联盟》、《侏罗纪世界》是3周末票房冠军。

  业内早前预计《古墓丽影:起源之战》开画3天的票房在2800万美元附近,而《黑豹》真的需要努力拼一把,把第5周周末的跌幅控制在30%左右才有希望蝉联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