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演出活动 > 正文

《在喧嚣的世界,安静地爱》呼吁给“爱”安心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7-06-18 13:20:00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2017年6月17日下午,知名情感作家李愫生《在喧嚣的世界,安静地爱》新书发布会在郑州丹尼斯大卫城6楼『我在书店』举行。90后影帝董子健视频祝福,河南广播电视台著名主持人、郑州脱口秀俱乐部创始人蔡志鑫、郑州音乐广播美女主持宋蕊参与对话,畅聊当代人的感情问题,提出爱情保鲜的锦囊妙计。发布会后,在书店进行了本书的签售。

新闻图1
新闻图2 

  一部被众明星祝福加持的情感小说

  《在喧嚣的世界,安静地爱》是知名情感作家李愫生创作的一本爱情故事集,由文化发展出版社于2017年4月出版上市。书中讲述了18篇爱情故事,从不同侧面展示了当代人普遍存在的情感囧境及情感困惑,深刻揭露了在这个物欲喧嚣的时代,爱情被如何扭曲,真爱如何成为一场场惊心动魄的冒险。

  本书甫一出版,就引发了广泛的关注和讨论。在新浪微博上,数万粉丝就本书引发的话题展开讨论;在豆瓣上,多篇关于本书的书评受到豆瓣网友的追捧。同时,本书更是引发了文艺界的广泛关注,董子健、于月仙、杨迪、贺刚等明星纷纷发来祝福。

新闻图3 

  爱情如何保鲜?愫生有高招

  《在喧嚣的世界,安静地爱》新书发布会的主题是“如果爱情会说话”,集中探讨的是关于情感的话题。在与蔡志鑫、宋蕊的对谈中,李愫生提到,科学研究表明,爱情是人类的一种生物化学反应,存在一定的保质期,从爱情发生到爱的激情退潮,大约会持续6到18个月。

  我们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爱情天长地久,都不希望18个月后,我们就失去了爱的激情。如何面对这一问题呢?李愫生老师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李愫生认为,首先我们应该调整自己的心态,认识到爱情只是我们生活的一个部分,而不是生活的全部。如果把生活的全部意义和快乐都寄托在爱情上,无疑会使爱情不堪重负,更会使自己的爱人疲惫不堪。承载了不该承载的重量,爱情必然会短命。我们应该在生活、工作中开发自己的兴趣,寻找自己生活的意义,让自己的生活更加丰富而充实。

  浪漫是人类的一项伟大发明,它能让我们的情感出现高潮,给平淡的生活增添绚丽的色彩。爱情生活需要浪漫的刺激,否则就会日渐萎靡,成为干枯的花瓣。在与爱人相处的过程中,我们要学会制造浪漫,偶尔给对方一个惊喜,这样的爱情才不会在平淡中褪色乃至消亡。

  最后,李愫生认为,爱是一种修行,修的是自己的那颗心。在爱情中,我们应该让自己变得更加强大,让自己的内心更加丰盈,而不是一味索取,一味压榨爱情给予的快感。当我们在爱情历程中有意识地不断学习,当我们在爱的历程中让自己的心从浮躁中归于平静,我们定能生发更多的智慧,撷取到爱的圆满果实。

  “在喧嚣的世界,学会如何安静地爱,是一门技巧,也是一种智慧,更是爱情生活中必须的修炼。在这本书中,我想要传递给读者的,也正是这些。”李愫生最后总结道。

  情感类影视作品大热,引发本书版权争夺

  《在喧嚣的世界,安静地爱》出版即受关注,归根结底,是由于现代都市人大都存在爱之迷茫,不知如何去爱,不懂爱的真谛。这一社会现实,从情感类影视剧的大热也可以看出,《欢乐颂》之大受热捧即是一例。

  《在喧嚣的世界,安静地爱》包括了18篇爱情故事,其中既有青年人爱的懵懂与青涩,也有成年人爱的撕裂与混沌;既有古典爱情式的纯情与唯美,也有现代爱情的喧嚣与浮华;既有掺杂了悬疑元素的“爱情悬疑剧”,也有体现校园爱情特色的“校园爱情剧”……故事元素之多样,使这部作品充满了影视改编的潜力。本书出版不久,就有影视公司与出版方接洽影视版权购买事宜。本次发布会也吸引了影视公司版权部门的人员,发布会结束后就本书影视改编的问题,影视公司与作者、出版方进行了当面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