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刘震云《一句顶一万句》《我不是潘金莲》6项提名领跑金马奖 姐妹篇抢滩11月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6-10-02 09:04:21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第53届金马奖于10月1日晚正式公布入围名单,除台湾本土电影《一路顺风》包揽8项重要奖项提名外,著名作家兼编剧刘震云当属最大赢家,两部原著兼编剧作品《一句顶一万句》、《我不是潘金莲》分别包揽最佳女配角,以及最佳剧情片、最佳导演、最佳改编剧本、最佳女主角、最佳原创电影音乐6项提名,领跑提名榜,引起业内外高度瞩目。目前这两部影片已先后抢滩11月,加之李安新作《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有望定档11月,今年的11月档可谓“三雄并立”,而“三雄”中刘震云居其二的局面,因此,亦有媒体称11月为“刘震云月”。

范伟心情沉重
范伟与毛孩交流 

  惊煞人!

  《一句顶一万句》、《我不是潘金莲》获6项提名  领跑金马奖

  刘震云素有“毒舌段子手”、“行走的金句王”等称呼,他的作品大多聚焦普通人波涛汹涌的内心世界,“字字见血”,引人共鸣,受到了众多读者追捧。他的文学作品一直是影视改编的富矿,《一地鸡毛》、《手机》、《温故一九四二》等小说被相继搬上银幕,且在业内外皆收获了颇高口碑。而即将于11月先后上映的《一句顶一万句》、《我不是潘金莲》也都延续了刘震云原著兼编剧改编作品的风采。据悉,两者互为姐妹篇,一个主要讲述“想要找别人说一句话有多难”,一个侧重表达“想纠正一句话有多难”,巧合的是,其主角都受到了不公正待遇,“忍,还是不忍”皆为戏剧核心,异曲同工。

  目前,《一句顶一万句》、《我不是潘金莲》可谓在各大国内外电影节上大放异彩。《我不是潘金莲》已摘得第64届圣塞巴斯蒂安电影节“最佳影片金贝壳奖”等奖项,而刘雨霖执导的《一句顶一万句》则入围了包括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釜山国际电影节、香港国际电影节、开罗国际电影节等多个国内外奖项。金马奖更是为两部影片加了一把火,《一句顶一万句》已让演员刘蓓提名最佳女配角,而《我不是潘金莲》已提名包括最佳导演、最佳女主角、最佳改编剧本、最佳剧情片、最佳原创电影5个奖项。

两个人“说得着”很难
刘蓓痛楚 

  备期待!

  11月档“三雄并立” 刘震云独占其二

  除各大电影节上刘震云原著兼编剧实力“惊煞众人”,在即将到来的11月档,刘震云依然是电影市场当之无愧的主角。在李安新作《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有望定档11月,以及刘震云两部原著兼编剧作品《一句顶一万句》、《我不是潘金莲》先后攻占11月大银幕的情况下,相关媒体将其称之为“三雄并立”,而“三雄”中刘震云独占其二的局面,其霸屏能力不得不让人惊呼,11月为“刘震云月”。

  在“三雄” 中“独占其二”的《一句顶一万句》、《我不是潘金莲》,后者早已自带光环,不过让观众惊喜的是,刘震云与新锐导演刘雨霖合作的《一句顶一万句》亦不失风采。影片讲述了一个普通人在怀疑老婆劈腿后,开始跟踪她,并掌握证据,最终拿起刀子,并深陷一场关于“抽刀”、“借刀”与“放刀”的内心之争,堪称“一顶绿帽子下的史诗”。在经历8城超前点映后,有口皆碑,有观众甚至认为这是“中国电影的翻篇之作”。如此强劲的父女组合,相关业内人士也表示,这组“父女档”或将成为又一票房、口碑及各大电影节奖项的强有力“搜刮者”。

毛孩李倩共进晚餐
小演员眼神清澈 

  据悉,电影《一句顶一万句》由西老庄影业有限公司、风山渐文化传播(北京)有限公司、北京微影时代科技有限公司、北京途古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原著刘震云担任编剧,江志强监制,刘雨霖执导,毛孩、李倩、刘蓓、范伟领衔主演,李诺诺主演,齐溪、喻恩泰、孙茜特别出演,聚焦普通人的内心世界,讲述了一顶绿帽子下的史诗,将于11月11日全球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