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巩俐担任第55届金马奖评审团主席 2014年曾炮轰该奖表示不再来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8-07-17 16:04:01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今日据金马奖官方消息,巩俐在新任金马执委会主席李安的力邀之下,将担任第55届金马奖评审团主席。巩俐表示“感谢李安导演的邀请和信任。愿为华人电影尽自己所能。”值得一提的是,2014年巩俐曾凭借《归来》入围金马奖最佳女主角,但是却以一票之差输给了陈湘琪痛失影后,曾通过经纪人批评金马奖业余,并表示以后不会再来。


巩俐担任第55届金马奖评审团主席 

  声明文章中说明了李安邀请巩俐当评委的原因,他认为巩俐不仅在华语影坛举足轻重,亦有丰富的国际经验,是相当合适的人选。而巩俐接下重任后则表示:“电影是反映我们生活及梦想的一面镜子。把一生奉献给电影,为电影服务是我一生的责任与追求!感谢李安导演的邀请和信任。愿为华人电影尽自己所能。”

  巩俐与金马奖的缘分不小,2014年她曾凭借《归来》入围金马奖最佳女主角,然而最后以一票之差输给了《回光奏鸣曲》的陈湘琪,痛失影后。当时有台湾媒体报道称,巩俐的经纪人曾敬超代巩俐转达声明,直接了当表示:“我这次来金马奖,特别感谢金马奖给我这次机会,让我了解一个不专业的电影节是怎么样的,而且一个不公正的电影节,会让所有艺术人员瞧不起他们”,并表示“不会再来这个业余的电影节,一点意义都没有”。

  金马奖不是一次遭炮轰,2010年徐帆因《唐山大地震》入围金马奖最佳女主角,最后惜败给主演《玩酷青春》的吕丽萍,陪同妻子出席金马奖的冯小刚也曾炮轰金马奖。不过之后的2015年,金马奖在冯小刚未出席的情况下颁给了他影帝,2016年冯小刚又获得了最佳导演。

  巩俐担任各大电影节评委颇有经验。先后曾凭借《红高粱》《菊豆》《大红灯笼高高挂》《霸王别姬》等影片在柏林电影节、奥斯卡金像奖以及戛纳电影节上打响国际知名度的巩俐,曾担任第50届戛纳电影节评审,德国柏林电影节评审团主席,意大利威尼斯电影节评审团主席以及日本东京电影节陪审团主席等。

  据悉,第55届金马奖颁奖典礼将于11月17日于台北国父纪念馆举行,10月1日揭晓入围名单的同时,也会公布所有评审团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