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视新闻 > 正文

《微微一笑很倾城》收视新高 爱情故事就该这样简单自然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6-09-05 17:15:34

  看点网讯 文/公子伊

  随着电视剧《微微一笑很倾城》的上线,饰演男女主角的杨洋和郑爽人气也是居高不下。从综艺节目到电视剧的多次合作,他们之间的CP感也越强烈,热议度居高不下。全民热议的《微微一笑很倾城》,收视口碑获得双赢。

 

  这部玛丽苏剧简直分分钟炸出少女心!在校园里谈了恋爱的肖奈和贝微微已经备受眼线,而更让人惊叹不已的是剧中才刚刚大四毕业的肖奈,就成立了自己的游戏公司。画风忽的从校园大神秒变霸道总裁,气质高冷的肖奈大神迷倒了戏里戏外的无数妹纸,撩妹技能满级啊!长发迷人的郑爽也是系花感爆棚啊,完全不输剧中校花的气质。尽管女主角郑爽“纸片人”的身材备受诟病,但《微微一笑很倾城》每天的播放量已经达到了恐怖的4.5亿,郑爽和杨洋的人气可见一斑。

  有人说,偶像剧就应该这样纯粹、浪漫、清新,远离狗血,让每一个观众都感受到曾经经历过的或者正在经历的青春美好。是的,《微微一笑很倾城》摆脱了历届偶像剧的狗血与虐心,谱写了一曲动人浪漫的青春华歌。风云学长遇上学霸系花,两个游戏高手“一键钟情”并肩作战,一场棋逢对手的恋爱游戏就在现实与虚拟之间展开。从小说里浪漫到极致的画风转到荧幕上让人分不清真假的唯美。我想,爱情小说之所以吸引人的地方就在于它总能洗净我们内心的凡尘,唤醒我们对爱情最初的期许,对青春的真诚致敬。

  回想这些年大火的IP偶像剧,几乎都出自原著作家顾漫之手。从《杉杉来了》、《何以笙箫默》《微微一笑很倾城》的笔风里我们总能想象到最唯美的浪漫爱情。顾漫的小说充满活泼、欢快,满满的青春元气。在她笔下勾勒的爱情世界里,没有勾心斗角的暗黑配角,没有搅局的男二女二,也没有堕胎车祸失忆的狗血青春桥段,有的只是简单、纯粹的爱情,就像我们甜甜的初恋味道,持久弥香。

  也许,爱情故事就该这样简单自然。尽管世事迷乱,也叫爱超越一切,给迷茫自卑的人带去希望与信仰的圣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