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历代“终结者”大PK:谁是最强机器人?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5-08-26 16:43:22

  8月2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终结者:创世纪》的上映,唤起很多影迷对于这一经典科幻系列片的回忆。让我们来对至今所有《终结者》电影的终结者机器人做一个大PK:

  10.约翰-康纳——《终结者:创世纪》(Terminator Genisys)

饰演者:杰森-克拉克(Jason Clarke)

  特点:液态金属这种玩意20多年前听起来还挺炫酷,放到现在就有点落伍了,所以在《终结者:创世纪》中,曾经的人类抵抗势力领导者约翰-康纳变成了由一群微型纳米机器人组成的人形终结者。他可以改变形体,可以将四肢变成穿刺武器,也可以做到其他终结者能做到的任何事情。此外变成一台邪恶的机器人也让约翰-康纳的精神出了点问题。

  点评:杰森-克拉克是一位很棒的演员,习惯于将人性带入每一位他饰演的角色中去,可惜这一惯例却在这部影片中戛然而止。我们无法就片中无趣的演绎去责怪克拉克,毕竟相比系列中的其他反派,《终结者:创世纪》给他的发挥空间实在太小了。黑化版康纳在观众脑中留下的只有过火的台词、无聊的动作戏和平庸的特效。如果新的终结者在能力上和之前的T-1000差不太多,那么设计它的意义何在?为全新的《终极者》系列设计一位核心反派,最终却又削弱他的存在感,这又是想闹哪样?如果这就是新版《终结者》系列的风格,那么还是让审判日快些降临吧。

  评分:0.5/5

  9. T-1000——《终结者:创世纪》

饰演者:李秉宪

  特点:新时间线中的T-1000与《终结者2》中的T-1000有着许多相似之处。他可以变化成任何形态,液体金属材质的肢体可以变成各种武器,他的外形看起来也挺像一名警察。所以这些所谓超级先进的终结者机器人玩的还是那些老套路?

  点评:让韩国“反派专业户”李秉宪来演T-1000绝对是一步好棋,但《终结者:创世纪》却没有针对他作出特别的设计,他在片中也没有什么出彩之处。在《终结者:创世纪》的前半部分中,他仅仅有一段较长的动作戏,台词也只有短短几句,然后他在这部影片中就没啥存在感了。这样不仅浪费了一位优秀演员的天赋,T-1000在片中的角色设定也显得非常无聊。撇开21世纪电影科技带来的优秀特效不谈,让一台液态金属机器人出现在2015年的《终结者》电影中,给人的震撼远远不如当年《终结者2》中登场的T-1000。另外李秉宪饰演的T-1000在片中的动作戏也很一般,从他打斗的方式到他死去的方式,都只能看做是对经典作品《终结者2》的平庸借鉴。

  评分:1/5

  8. T-800原型机——《终结者2018》(Terminator Salvation)

饰演者:电脑特效加替身

  特点:这是第一次由电脑特效加替身来饰演的T-800机器人,在影片中他也显然不如阿诺饰演的T-800那样抗打耐造。

  点评:《终结者2018》开拍时,阿诺-施瓦辛格正忙着当加州州长,自然无法出演这部影片。这一版终结者或许象征着阿诺,但却并没有得到阿诺表演的精髓。这一形象太过呆板僵硬,也完全没有阿诺在电影中表现的那种令人不寒而栗的震慑感。

  评分:2/5

  7.马克斯-怀特(Marcus Wright)——《终结者2018》

饰演者:萨姆-沃辛顿(Sam Worthington)

  特点:作为T-600和T-800之间的过度型号,马克斯-怀特可以说是“半机械人”这个词的最好注脚。他其实也并没意识到自己身体的内部结构被机械化,所以当这个“秘密”被揭晓时,他本人想必非常震惊。

  点评:理论上来说,马克斯-怀特有潜力成为一位有趣且充满矛盾和冲突性的角色,也能成为独一无二的一位终结者。如果一位杀手压根没意识到自己是杀手,那这将是一个很有意思的故事。可惜的是,片方选择萨姆-沃辛顿来饰演这个角色,所以这个话题只能就此终结了…

  评分:2.5/5

  6. T-X——《终结者3》(Terminator 3: Rise of the Machines)

饰演者:克里斯塔娜-洛肯(Kristanna Loken)

  特点:我们甚至都不清楚T-X相比T-1000有啥显着的改进之处,不过T-X看起来很酷,单单这一点就足够了。T-X在片中展现了传统的终结者形态和液态金属形态,这也是电影中第一台配备内置武器的终结者,而且她还能黑进其他终结者的系统中去。她的脑袋曾被扔进厕所里,然而她只是耸耸肩,这种坦然的姿态我们需要肯定;她还用自己的胸部吸引了一位警官,这点我们也应该赞扬。

  点评:终结者T-X既不像施瓦辛格饰演的T-800那那样有趣,也不像罗伯特-帕特里克(Robert Patrick)饰演的T-1000那样冰冷残酷。可如果要真实捕捉到一台机器人的空虚和漠然,那么演员克里斯塔娜-洛肯无疑是最好的选择。演戏时脑子里完全放空可是非常困难的,很多演员在饰演机器人杀手时都加入了太多情绪和太多人性。洛肯最终饰演的是一位样板式的反派,并没有太多炫酷的地方,但她在动作戏上的表现还是不错的。

  评分:3/5

  5. T-800——《终结者3》

  饰演者:阿诺-施瓦辛格(Arnold Schwarzenegger)

  特点:他和前任(之前几部中出现的T-800)相比几乎没有区别。不过阿诺在片中终于又多了一句经典台词:“Talk to the hand”,而不是大家都听腻了的“I’ll be back”。

  点评:阿诺-施瓦辛格饰演的终结者一般来说要比其他演员饰演的终结者要出彩。尽管《终结者3》是他最糟糕的一次表演,但依然能在这榜单上排名第五。有意思的是,这版终结者反而与第一作中的“邪恶”T-800,而不是第二作中的“善良”T-800有更多相似之处。尽管他依然不惜一切地保护康纳,但他与人类角色之间的情感联系,以及那种父亲一般的形象却消失了。

  评分:3.5/5

  4. “老爹” ——《终结者:创世纪》

饰演者:阿诺-施瓦辛格

  特点:依然是同样的配方,同样的味道,只不过这次阿诺饰演的终结者拥有一头灰白的头发以及非常诡异的笑容。他的台词依然不多,而且简单乏味,这次倒是加入了一些全新的液态金属能力,要是这系列还有希望拍续集,你倒是可以继续深入了解一下。

  点评:这部影片再烂,你对阿诺也无法太过苛责,毕竟以如此的高龄他依然回归舞台。或许阿诺在本片中的台词非常糟糕,但他却有效地充当了一回绿叶,让年轻人有更好的发挥空间。《终结者:创世纪》将老版《终结者》系列中一切美好的东西都抹去。在这样一部电影里,阿诺-施瓦辛格成为很多人唯一在乎的地方。

  评分:4/5

  3. T-1000——《终结者2》 (Terminator 2: Judgment Day)

饰演者:罗伯特-帕特里克

  特点:相比强壮威武的T-800,帕特里克饰演的T-1000显得消瘦狠毒,让人感觉是上作中T-800的合理后继机型。很多描绘未来的科幻电影都喜欢塑造身形庞大的反派,简单而粗糙。帕特里克饰演的T-1000看起来不像是健美先生,和普通人没什么两样。有意思的是,在影片中他可以任意转换形态,可以变成任何人,而且还能将四肢变成穿刺武器。最初的T-800给人的感觉就像是噩梦中的怪物,而这一版的T-1000也会让人产生同样的感触。

  点评:这部影片上映时,由液体金属制成的T-1000一度引起轰动,现在看来这一创意依然非常棒。然而,这一角色真正出彩之处在于演员罗伯特-帕特里克的精彩表现,他塑造了动作电影史上最令人恐惧的反派。选择帕特里克来饰演T-1000是个非常棒的选择,看他与大块头的阿诺拼死相博也是件非常爽的事情。

  评分:4.5/5

  2. T-800——《终结者2》 (Terminator 2: Judgment Day)

饰演者:阿诺-施瓦辛格

  特点:依然像前作中的T-800一样致命而危险,但同时也加入了爱和友善,是一个父亲般的角色。

  点评:《终结者2》中废了很多笔墨讲述背景故事,告诉大家这台终极杀人机器是如何被改写程序,最终被赋予灵魂,不惜一切去保护一个小男孩。最终结果稍有些矫情,但也非常有效。阿诺使劲浑身解数来饰演这个角色,他饰演的T-800能张牙舞爪,但也能滑稽可笑。他在动作戏中游刃有余,科幻影片的常规套路他也能轻松应付。最重要的是,他与爱德华-福隆(Edward Furlong)饰演的少年约翰-康诺有着极佳的化学反应,也让这个版本的终结者T-800成为一个非常棒的父亲形象。科幻小说中不乏“男孩与机器人”这样的故事,但这个版本的终结者T-800却是独一无二的。

  评分:4.5/5

  1. T-800 ——《终结者》(The Terminator)

饰演者:阿诺-施瓦辛格

  特点:层层肌肉包裹之下的金属怪物,无法阻挡,永不停止。忘掉那些愚蠢的后继终结者机型吧,这才是你需要的终结者:

  点评:和后续作品中站在正义一方的T-800一样非常棒,但胜在原创性。在1984年的《终结者》电影中,阿诺-施瓦辛格和詹姆斯-卡梅隆(James Cameron)携手创造了一个最优秀的反派形象,堪称是影视排行前十的反派。时至今日,这个角色依然令人胆战心惊。施瓦辛格之后饰演了很多颇具幽默感,经常能说说俏皮话的银幕英雄,但T-800这个角色却毫无疑问是他演艺生涯的巅峰。施瓦辛格成功捕捉到了这个角色应有的空虚和冷漠。只有独一无二,真正有天赋的演员才能让人性和灵魂从角色的眼中消失,施瓦辛格做到了这一点。很可惜《终结者》成为这部影片的巅峰,之后的作品都在走下坡路。
       评分: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