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终结者:黑暗命运》表现远低于预期 制作成本高最终有可能亏损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9-11-04 16:56:19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詹姆斯·卡梅隆亲自监制的《终结者:黑暗命运》,并没能扭转该系列不卖座的局面,影片上周末在北美4000余家影院开画,首周末三天收获2900万美元票房。虽然是如预期般摘得了周末票房冠军,但总体来说与市场预期相差太远。

  “黑暗命运”是《终结者》系列第6部电影,也是系列第一、第二部的直接续集,上一部《终结者:创世纪》票房也不好,甚至直接续集都因此被取消。但“创世纪”也以1.55亿美元制作成本拿下8980万美元北美票房、4.4亿美元全球票房,中国内地票房达7.25亿人民币(内地首周仅周日一天,票房1.54亿元),而刚刚上映的“黑暗命运”,北美首周票房2900万美元,中国内地首周粗报1.95亿人民币,全球周末票房勉强破亿,都不理想。

  该片的制作成本尚未正式报,但有说法称在1.85亿美元左右,最高有说达1.96亿美元。deadline表示:相关消息源称该片要达到盈亏平衡,全球需要收约4.8亿美元。

  这一表现对于投资方而言无疑是难以接受的。派拉蒙和天舞传媒前不久推出的科幻片《双子杀手》出师不利,北美票房4683万美元,中国内地2.29亿人民币,全球累计票房1.62亿美元。有分析认为,《终结者:黑暗命运》的净亏损额可能不在《双子杀手》之下。

  “黑暗命运”是《终结者》系列第6部电影,影片先期口碑评价不理想,烂番茄新鲜度69%,MetaCritic综合评分54/100,爆米花指数85%,CinemaScore影院观众评价B+。

  另外,《终结者:黑暗命运》的公映时间似乎也不是很妥当。在年初,将詹姆斯·卡梅隆监制作为营销噱头的《阿丽塔:战斗天使》尽管取得了超过大多数业界预测的票房成绩,但最终仍然为20世纪福斯在内的投资方带来了5300万美元的净亏损。如今《终极者:黑暗命运》再一次打出了卡梅隆监制回归的宣传口号,观众期待值很难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