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视新闻 > 正文

《虎妈猫爸》罗丹直爽性格获赞 李佳戏里戏外上演反差萌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5-05-29 14:56:03
李佳《虎妈猫爸》剧照
李佳-罗丹
 

  电视剧《虎妈猫爸》首轮卫视播出已经结束,剧中饰演大姑姐罗丹的演员李佳也以自然流畅、收放自如的演技获得观众赞誉,罗丹与“虎妈”毕胜男之间小打小闹不断,关键时刻却为对方挺身而出的闺蜜情十分动人,而罗丹为了毕胜男的婚姻而与她一唱一和质问唐琳的情节更让人印象深刻。而令人惊讶的是,这样的罗丹都是凭借李佳的演技塑造而出,戏外的她低调文静,与角色竟有着天然的“反差萌”。

  《虎妈猫爸》播出到后半段,除了各路人马教育理念的对对碰之外,剧中罗丹与毕胜男之间为彼此“两肋插刀”的闺蜜友谊也让人感慨不已。成长背景和价值观都如此不同的两个人,因为茜茜的教育问题冲突不断,甚至打电话口头“绝交”,却总因为两句软话就和解,继续倾诉闺房私话。在虎妈毕胜男遭遇劲敌唐琳,婚姻出现裂痕时,罗丹毫不犹豫地挺身而出,句句带刀话里带刺地质问唐琳出现在毕胜男夫妻间的目的,为了帮助毕胜男讨好婆婆,在其生日时提点毕胜男,为她做内应。在动不动就“狼烟四起”、“危机四伏”的罗家,罗丹是虎妈与全家沟通的软化剂,让人心暖。而剧中罗丹直爽的个性也由此获得观众的肯定与赞誉,在她遭遇丈夫背叛时观众给予了许多同情。

  许多观众难免由罗丹的个性而联想到演员李佳的个性也是个直来直去的急脾气,事实上在演艺圈多年、作品等身却鲜少有新闻曝光的李佳,生活中的个性偏文静,剧中的“直爽范儿”她也有,却并不是个急脾气,反而以安静见长,与罗丹反差很大,堪称充满“反差萌”。将自己的戏剧生活与私人生活区分得非常分明,下了戏之后更喜欢不受外界打扰地享受生活,看书画画,低调又追求生活质量。而生活中的李佳与剧中的罗丹类似的,则是她说自己也有着如同剧中罗丹毕胜男一样“情比金坚”的麻辣闺蜜,因此在塑造角色时她更能把握好这样友谊的闪光点,与老同学赵薇一起将这对好闺蜜演绎得入木三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