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视新闻 > 正文

《青云》 《大嫁》热播 杨紫霸屏分裂上演“反差萌”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6-09-12 09:32:00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随着大型IP仙侠剧《诛仙·青云志》播出过半,由陆雪琪的扮演者杨紫主演的另一部多维度婚嫁剧《大嫁风尚》也于近日登录卫视播出,两个完全不同类型的角色同时出现,90后演技派杨紫霸屏分裂上演古今“反差萌”,如何hold住其分寸,着实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杨紫 

  两剧热播开启霸屏模式  杨紫演技大受好评

  从被看好的小花到热门IP偶像,近日更是被评选为90后四小花旦,从业十年,杨紫一直在荧幕上不断尝试颠覆突破,在表演技法上更是逐渐娴熟,尤其善于使用情绪转变,对每一个角色的情绪层次感把控分寸恰当,随着时间推移,杨紫也逐渐开始尝试更多高难度作品。2016年暑假档,杨紫主演的两部电视剧《诛仙·青云志》和《大嫁风尚》陆续上线,让观众对这个演技一直在线的姑娘又一次刮目相看。《诛仙·青云志》是杨紫首次接触仙侠古装剧,除去妆容清冷外,为了更加接近陆雪琪这位青云门下横眉冷目的冰山美人,杨紫在“眼技”上着实下了一番功夫。而《大嫁风尚》这部婚嫁剧,对于杨紫来说更是一次全新的尝试,化身职场女强人,意味着她不再是小雪,褪去了稚嫩,成熟转型。

杨紫饰演陆雪琪 

  冷若冰霜的陆雪琪和热情大方的夏燃,明明是完全相反的性情,是八竿子打不到一块儿的类型,陆雪琪是青云门下冷艳不可方物的翘楚弟子,天姿高,修为深,性子清冷出尘,不喜多言,但心中深明大义,是众位书迷心中只可远观不可亵玩焉的女神;而夏燃善良有度,双商均高,原则性强,直爽火爆,能够很好得平衡生活与职场,可以说是现代新女性的代表。一个是不善言辞需要靠眼神的力度去展现的女神,一个是看似肆无忌惮但内心戏也不轻的女强人,如果演技不够扎实,很容易演岔,观众会在看到陆雪琪时跳戏想到夏燃,一秒穿越回现代。但是剧集播出至今,网友评论更多的反而是“杨紫的演技真的可以用不着痕迹来形容了,两个差别这么大的角色,不仅不跳戏,而且反差萌爆棚”“之前看新闻,看到杨紫彻底蜕变成轻熟女,但是看了她的新剧之后,反而觉得这个女孩不简单,比想象中的更有演技、更加成熟!”。

杨紫饰演夏燃

  稳中求进拼演技 杨紫:从未忘记自己的本质是演员

  在《家有儿女》之后,杨紫选择将时间和心思花在学习上,而不是像其他童星一样趁热打铁不断接片,不止避免了过度曝光,这些时间的花费,对她之后的演艺事业更是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在北影接受的一系列专业训练更没有白费。于是之后才有了一鸣惊人的《战长沙》和《欢乐颂》,有了现在观众认可度极高的《诛仙·青云志》和《大嫁风尚》。由于她一直没有脸谱化自己的性格和演技,所以身上并没有束缚自由的固定标签。每一部戏都能给人本色出演的感觉,但偏偏每一个角色又都能抽离出上一个角色带来的影子,给人以惊喜,着实难得。除此之外,杨紫独树一帜不走寻常路,挑选剧本的眼光也十分独到——专挑高难度剧本演。每一次突破都是一次成功,一路走来,杨紫的演技一直稳扎稳打,近几年更是稳中求进,她从未忘记自己演员的身份,所以在杨紫身上,观众看到的是一个演技派的“分裂”进步,是一名年纪不大但演技过硬并且在持续发力的90后实力派交出的越来越棒的答卷。

  如今,杨紫凭借一步步踏实走出来的国民级认知度以及不断进步的演技,影视、时尚、商业资源越来越好,对此,杨紫坦言:“路才刚刚开始,心态放正,拍好戏是最重要的”,期待杨紫带来更多好的影视作品。